个人资料
正文

倒扁=倒台湾?!

(2007-02-03 20:47:31) 下一个
(●作者陈佳妤,女,学生,桃园人,简介:2006青年国是会议全国代表。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来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

倒扁=倒台湾?!
2006/09/25 00:17
陈佳妤

最近的倒扁活动,让我有很深刻的反省。


站在一个民主国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选择喜欢吃的食物,选择自己爱穿的衣服,选择读一本冒险小说,选择自己喜欢的政党,而我,现在在读研究所,我也是一个青年,我对国家也是关心的,但是,我选择我自己的生活方案,因为,我的台湾是民主国家。

但……我们台湾的民主真的是民主吗?

先前得知台湾的民主政体属於「脆弱的民主」,我现在看起来一点都不骇异,有些人口口声声说要民主,却自行决定要瘫痪台北火车站,我这个住在桃园的台北学生,我是要怎样用我最方便的方案到台北念书?为什麽我没有选择交通工具的权利?还有上回和家人到桃园的地政事务所,办理新的身份证,我却看着TVBS的电视台,不断的放着令人嫌恶的「腥」闻,没错,在这个民主国家我是可以选择撇过头不看,的确,我也撇过头了,不管是不是桃园县被泛蓝政治化,所以想藉由民生工具来做为政治立场的传送,也不管是不是桃园县政府对於洗人民的政治脑袋特别有兴趣,但是,还给人民一个乾净的环境吧!

到底在公共场合设置电视是为何用意?到底在公共场和播放新闻是何用意?到底在公共场合播放TVBS适合用意?亲爱的桃园县政府,你到底是如何在思考事情的?你到底是如何在看待人民的?这样的疑问,不是我对你有所央求,而是你应该给我一个确实的交代,因为我是台湾这个国家的人民,你只是来替我办事,怎麽我觉得你有意无意的想要控制我,桃园县政府,还有一件事,我要提醒你,桃园中正机场是否要改名,我不在乎,但是机场明明在桃园,英文名字却是TPE,怎麽会是台北呢?这有点太夸张了,你要改,怎麽英文不改,若是以後再台北有了另一个机场,那他的英文要写啥压?变TAOYUAN吗?

虽说,我们是台湾人,英文不是我们主要的语言,但是,你怎麽能将我戏弄呢?既然你要用英文来标示我们的机场,为什麽用台北呢?而且,你口口声声说你用调查,来得知桃园人的改名意愿,可是,你为什麽没问我呢?

教育孩子的父母、老师都知道,一个怎麽样的孩子,在一个怎麽样的环境,就会变成怎麽样的人,要让国家进步,要让人民进步,特别是在民主国家中,更应该选择良好的方案,做为熏陶及培育。

回头想想,大部分的老师总不可能在课堂上,教小孩互相残杀吧!期待桃园的公家政府,多放一些好听的音乐,多放一些优质的书籍,在替人民服务时,能像服务台的阿公阿嬷亲切的微笑。当然,还有我常去的威尼斯游泳池,也请你不要在公共环境里播放着令人讨厌的臭新闻了!

我做为一个市井小民,要的只是一个简单的生活,我有选择的权利,我只是要搭火车而已,请不要把你们的政治立场转换为迫害我这个想要搭火车的人民,够了吧!

你有你的政治权利,我有我生活的权利,民主国家是要互相尊重的,请不要假借自己的政治立场,来影响我这个台湾的人民生活权。

若是,你不愿意遵守民主国家这样的法治,那你就离开台湾吧!期国家有许多不同的政治生态,选一个你爱的吧!因为台湾就是民主国家,承认吧!既然你承认,也决定要当台湾人,请你不要因为你的政治权力,影响我的生活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