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摄影作业 之一 Orchid

(2008-04-02 10:05:40) 下一个
梦儿老师,太感谢了。
真是不一样啊。调过之后效果好多了。

原照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老师评语:
1, 用光还是不错的,焦点落在两朵花的中间,所以两朵都不清楚.如果对焦在右边的花上,通过裁切,可以是很美的PP.另外整个色调偏黄,看起来花瓣不通透,花蕊的细节没有.我用色阶,曲线压暗背景,还原花瓣的色彩,再锐化,看起来是不是通透些?构图尽量避免横平竖直,太正了.运用一下黄金分割.

梦老师调过后: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学生心得:
点中了关键,我应该按一朵花来对焦就会好的多。我还以为是相机不清晰呢。一个问题就是像这种微距拍摄,在他提供的几种自动对焦方式里,用那种好些?
你调过的颜色好多了。原来太偏黄。调过后也锐利多了。主体和背景明显区别出来了。这个一时半是学不好。 
 

原照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老师评语:
2,如果拍成竖的会非常漂亮.色彩,用光,清晰度都不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后面的窗户干扰视线.四哥你发现没有,这张背景一半黑一半白,黑背景下的花特别通透,花瓣重叠部分光影效果很明显.我把窗裁掉了,调整了清晰度,花的质感完全表现出来了.

梦老师调过后: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学生心得:
这个差别就更明显了。我能看出很大不同,但讲不出为什么。梦儿一说就特别清楚了。看来和做歌一样,后期做的好,能把废品变成成品。
我想关键是老师心里有idea 怎样做照片能吸引人。我脑子里没有主意。这需要懂脑筋和慢慢练习。
 
太谢谢梦老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杰克郎的评论:
谢谢杰克。刚开始学。你拍的非常棒。向你学习。
杰克郎 回复 悄悄话 好雅致。谢谢你的心得。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儿岛的评论:
谢谢月儿。刚买了个入门级sony alph 200. 18-75mm
梦老师指导的好。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用的什么相机啊,很专业的效果啊,梦儿和四哥都太厉害了!!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葱花儿是全才,向葱老师学习 : )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手!无名指,葱花儿,xjmm 的评论:
九:如果我当明星,把人全部吓死。咔咔
葱花:葱花的摄影也是一流。多多提携。咔咔。
xjmm: 正在努力做好孩子。咔咔。
大家周末愉快。
左手!无名指 回复 悄悄话 以后照明星照就好四哥了
葱花儿 回复 悄悄话 四哥也要全面发展了,还拜了梦儿当老师,嫉妒啊~~~~~~~~~~~~~~

梦儿啊,还收不收徒弟啊?????
xjmm~~ 回复 悄悄话 哇!~~~~4蝈蝈原来是个好学的好孩子,嘻嘻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Oops. 改过来了。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嘻~~第三张还是扁的..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再谢新指导。咔咔。调过来了吧。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那里敢称老师~KAKA..

图片图片宽度超过450pix都会被自动压缩,四哥看看这个帖子调整一下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30757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梦老师耐心指导!咔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