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制USB中英自动互译话筒 试唱一

(2008-04-13 22:01:46) 下一个


1. 研制动机
    完全是受到J-MAN的自制USB话筒的启发。再加上对鹰歌大腕诸如:蓝木头,梨花,江边,J-MAN, G6PD等等们的强列鸡肚!才埋头十天,50%自主开发出USB中英自动互译话筒。有了它,我这不会鹰文的文盲也能录出鹰文歌了!

2. 专利号: APRIL-I
   已于前日申请专利。鉴于本人奇思妙想,工作人员特批专利号 APRIL-I并告诉我:“这是唯一一个不按其他普通专利号编码的专利!”,因此本人深感骄傲!

3. 制作步骤
    a. 所需材料
         Duck Tape:起固定部件用,可用创可贴代替。可选件。
         旧USB线:连接计算机和录音设备。必用件。
         网球一个:拾音设备,是录音话筒的关键部件,灵魂。经过反复试验,一定要用旧网球,用过100次以上的那种。这样的网球,中间纤维蓬松,柔软。能滤掉人声的尖锐毛刺。通过网球中细小的acoustic 效应,使得高音细腻,圆润;低音浑厚坚实。就相当于一个专业前置放大器(>$5000那种)。必用件。
         开工,庆功酒:必用品。只要是酒就行,不必拘泥于名酒。图片里的茅台是米萨喝剩下的。不过我发现用茅台的话,话筒做出来有酱香型风格。
         电子辞典:用来自动翻译歌曲,可中英互翻。举个例子,如果你选中翻英。那么唱中文,录出来的是英文。反之亦然。什么牌子辞典不重要。但颜色是关键。经过测试,歌词翻译完全是随机的,和原文,辞典品牌无关。但和颜色有关。比如用红色辞典,歌词翻出来热情洋溢,有时火药味浓。用蓝色辞典,歌词就忧郁伤感。必用件。
    b. 制作过程
         很简单了,把USB插设备的一头放在网球中间,用tape固定住。把USB cable 用 tape 粘在电子辞典的背面(纯属美观起见)。Todo !! 大功告成。

4. 使用方法
  a. 将话筒的USB插入计算机。
  b. 用右手或左手(如果是左撇子)握住网球。握球方式见网球掷球手握球要领。
  c. 这时计算机会提示自动检测到新的USB设备,需要安装驱动程序。click cancel。
  d. 一切准备就绪,可以按你原来的步骤录音了。

  友情提示
  经过试验,根据你自己对歌曲的理解和处理,可在适当时机加大握球力度。很可能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请听我的试音文件。当我加大力度时,话筒会自动为我配伴唱和和声!
  由于试音原理是网球直接和身体接触。所以对环境要求非常低。不管环境多么嘈杂,噪音都不会录进去。你的家人,朋友,pets可以和你一起欣赏你的录音过程。
  由于话筒和身体直接接触,所以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服。什么钥匙链,BB机,腰带,珠宝首饰之类尽量不要。条件允许时,裸唱效果最好!但要注意室内温度!不要着凉。

5. 技术参数和特性


型 式 USB中英文自动翻译话筒
指向特性 360度身体指向
频率响应 所有人身能发出的频率
开通灵敏度 一抓网球就通
讯噪比 无穷大(真正无噪音)

绝对无噪音:很多情况下,连自己的声音都能屏蔽掉。
中英互译:唱英文,翻中文;唱中文,翻英文。

6. 存在缺陷
目前版本的中英互译其实是中英胡译。翻出来的绝对不是原文的意思。而是随机的。
消噪音功能极其强大,很多时候把歌声也消了。
以上有待在下一版本中改进。

7. 试唱文件
用“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作为试唱。能听出来高音圆润细腻。中低音浑厚清楚。
原歌词:
[00:40.50]对你的思念 是一天又一天
[00:47.50]孤单的我 还是没有改变
[00:54.50]美丽的梦 何时才能出现
[01:00.50]亲爱的你 好想再见你一面
[01:08.50]秋天的风 一阵阵地吹过
[01:15.50]想起了去年的这个时候
[01:22.50]你的心到底在想些什么
[01:28.50]为什么留下这个结局让我承受
[01:40.50]最爱你的人是我
[01:43.50]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01:46.50]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
[01:50.50]没有说一句话就走
[01:54.50]最爱你的人是我
[01:57.50]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02:00.50]对你付出了这么多
[02:03.50]你却没有感动过

由于用了蓝色的电子辞典。结果歌词被翻成下面的鹰文。在我酝酿情绪时,不经意的使劲捏了几下网球。在这些乐句上,话筒自动给我加了伴唱和和声。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惊喜!!

Something is going on,
Why can't you tell me so,
Why take the chance when you know it can't last.
I didn't know you had found someone new,
Won't you tell me I been dreaming for so long.
When did it happen, how could I be so blind,
You promise me that you always be true.
Now you are gone, tell me how could I go on,
How could you leave me took my heart and broken a part.
Every time I think of you, it only break my heart in two.
I remember how much you loved me,
How a love supose to be.
Every time I think of you, it only break my heart in two.
I remember how I loved you,
How much I still care for you.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深深地困扰着我,也想请XDJM们给予解答。
.........
.........
.........

大伙给参谋参谋,如果我这玩意赚了钱,我还要给J_MAN分一半吗?郁闷ING!


特邀法律顾问夏户硕声明
   本人提供的话筒信息中可能含有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本人从其它参考资料或来源获取的信息,除特别声明或协议外其版权归原始版权人所有。
   由于使用和制作话筒的因素变数较大。比如说男女老幼,高低胖瘦等等等等诸多复杂因素。话筒效果可能因人而异。本人不保证每个人都能得到最佳效果。相反,我保证99%的朋友也许不满意。
   若此话筒设计有所变更时,本人对此不另行通知并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人们在使用或依赖此话筒所造成的任何风险由使用者自己承担。本人对此话筒真实有效性不负任何责任,并且对因链接网站上的内容、广告、服务、产品信息的失实而造成的损失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咔咔。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TnTu 回复 悄悄话 弓虽!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What kind of IMAGINATION you have !!

Chicken stomch seriously !!! Wa ha~~~~~~~!
Timoth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个发明的唯一瑕疵就是英文歌词译得比联合国同声翻译还地道,不象是机器干的。建议下一版改进!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欢迎宝贝来访。这可是我的毕业论文啊。卡卡。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忽悠菜鸟的后果很严重的~~~乐s.....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忽悠菜鸟的后果很严重的~~~乐s.....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兔,xjmm,月儿的评论:
谢谢MM们做客。回头给你们一人做一个。反正就几个旧网球。咔咔。
米小刁 回复 悄悄话











Wow , so COOOOOOOOOOL~~~~~~~~

Candy is coming ~ nyo

ooooo糖糖糖糖糖糖糖ooooo
oooo糖oooooooooooo
ooo糖oo糖糖糖糖糖糖糖糖ooo
oo糖oo糖oooooooo糖oo
o糖oo糖oo糖糖糖糖糖糖oo糖o
o糖o糖oo糖oooooo糖o糖o
o糖o糖o糖oo糖糖ooo糖o糖o
o糖o糖oo糖ooo糖oo糖o糖o
o糖oo糖oo糖糖糖oo糖oo糖o
oo糖oo糖ooooo糖oo糖oo
ooo糖oo糖糖糖糖糖oo糖ooo
oooo糖ooooooo糖oooo
ooooo糖糖糖糖糖糖糖ooooo
ooooooo棒ooooooooo
ooooooo棒ooooooooo
ooooooo棒ooooooooo
ooooooo棒ooooooooo
xjm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太牛了!!!!!!!!!!!!!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这么大段段的文章俺都会飘~~~过,唯独四哥这篇醒世格言,哈哈~~~快让我笑抽了!!!

才发现四哥的恶搞本领不在葱花儿之下哦,连歌带话筒带网球带茅台带快译通狂顶N遍!!!:)))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手!无名指, 飘雨,梦儿,珠子,葱花儿的评论:

现在大家知道四影的反应有多迟钝了吧。愚人节的笑话我要消化15天才恍然大悟。你们早都笑过了。我现在才反应过来。咔咔。
左手!无名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太好了,解决了俺不敢唱E歌的问题,笑四了

效果好极了,四哥,给俺寄来一个,俺来做个field test,不用给俺工资,义务的,咔咔咔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晕呼呼滴看完了,依稀在梦中一般,使劲敲了敲自己的头,疼~~
俺也先ORDER一个再说,咔咔!!!
最后俺想说,和你同时来的坛子,咋差距就那么大涅,呵呵:))
大顶:))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忘说了,歌唱得超棒!!!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伟大发明,俺要定做100个,哈哈哈哈!!
哈哈珠子 回复 悄悄话 被你乐死了,不扯谎,乐了足足3分钟,肚子都抽筋了,一点矜持不要的那种乐。期待USB中英自动互译话筒的正式投产,我先预订一个,打折就不用了。那旧网球挺难淘的。哈哈!还想乐!
这歌唱得好棒,这真是重大发明啊,俺们这些英文盲有希望了!哈哈哈哈哈哈!
葱花儿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

这音质,这录音效果,这唱工,这嗓子,这后期,这.....这也太牛了撒...........佩服使了!!!!!!!看来俺得把俺那话筒给扔了,换这个!!

好象隐瞒了不少啊,那茅台酒是干啥用的???还有快意通.....赶紧交代!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报告影子,没有声音:))难不成是玩具话筒?咔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