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位帅哥

(2007-06-24 11:48:22) 下一个

这次回国,还抽空和以前的同事们小聚了一下。虽然我已经离开6年了,这6年里也有些同事陆续离开这里,但还是有相当多的同事留了下来。而公司最重要的变化,要算去年的上市,成为全球最大IPO项目,也写下了中国金融业改革里程中的重要一步。

 

而说到我的老朋友们,他们的变化竟然是惊人的小。办公室还是原来的样子;女同事还是那么优雅,年轻,男同事们也一点没有发福的迹象。6年的时光似乎在他们身上静止了。午饭间大家聊起天来,话题有离开总行的老朋友新状况;有行里刚刚比过的篮球赛,也有关于部里新来的同事们。谈话温暖而有朝气。这一切,经过6年还是那么的熟悉:Z,我们的部门老总,还是那样温和亲切的和年轻人们谈着篮球;L,我们的副总,还是那么美丽而神采飞扬笑声清脆;那三个与我年龄相仿的男同事,C, D,和H,虽然都升为中层领导了,但样子一点没有变:C还是那么腼腆,D还是那么爱讲话,H还是笑得很无邪。记得当时公司招人时,对相貌和身高有明文规定,以至于招来不少非议。但我不得不说,这一规定的结果就是同事们大多形象都不差。而C, D,和H,都是玉面长身的帅哥呢。

 

三人都买了大房子,买了车,贷款也都已经付清。当年的女朋友们也都变成了老婆。C和H都是“农家子弟”,记得当年我听C说要请休假回家干农活时非常惊讶,他伸出手来说,你看我的手就知道了,的确他的手很大,还有老茧。D当年也曾对我讲他父亲身体不好,家庭负担很重,但现在他父亲身体也好多了,整天开着儿子给买的车高兴得很。这几个帅哥们,从田间走出来,从贫寒人家走出来,从从容容的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美好的生活。我还是他们的同事的时候,就知道到C业余总是忙着考CPA,写文章;D每天早晨6点起床读英语;H也是工作很认真的人。天道酬勤,他们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饭间又谈到别的同事们:有的去外企了,有的去我们公司的海外机构了,也有象我这样一气儿读书读到顶,在国外工作的。最后,我们的副总,L,总结了一句:总之大家都过得挺好的,层次摆在那儿了,到哪里都不会差。这想起了《小桔灯》里那个小女孩的话:“我们大家都会很好的。”

 

但愿如此,愿好人都有好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