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KX同学的帖子:有真爱吗? 真爱又是什么

(2007-07-06 22:00:21) 下一个

知道真爱有那么重要吗?

我知道我真爱我的哥哥弟弟。但如果他们不是和我一起长大,经历悲欢喜乐,打架仇视,每天一个锅吃饭,和爸妈长期奋战要证明自己有多个姓多聪明。。。我不会知道我是不是真爱他们。我爱,是因为我和他们一起存在。我爱是因为我和他们共有太多的记忆,这个记忆让我感觉非常亲切,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没有他们我会觉得不知所措。

爱情的真爱和父母兄弟的真爱唯一不一样的是父母兄弟没得选。而丈夫妻子是你自己选的。你不仅能选,还能改变主意。这样一来你会不断比较不断思索,因为你内心知道你是能选择的。如果你问我真爱。我会说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内心不平静,是不会一眼看到真爱的。我也没看到,但我想先等等看。

你还记得你的《.........〉吗,也许真爱,不是那么遥远的事情。

我喜欢的冰心老人的一段话:爱在右,同情在左, 走在生命路的两旁, 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迷漫。 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 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凉。

人的一辈子,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飞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
谢谢小8毛姐姐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我同意。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冰心的话?俺咋没读过。看来够孤陋寡闻。说的真好,爱在左,同情在右。估计这样,就不会举起道德的鞭子。写的真好。真实简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