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涩(2)

(2007-02-02 23:17:13) 下一个
放下手机,那双略带忧郁的眼神又浮现在她眼前,她心里突然涌上一丝莫名的悸动。整整十二年了,他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一定变化很大,是啊,想想自己的一头短发,估计他也会有同样的困惑吧。

十四年前的她,留海齐眉,长发披肩。脸总是显得很圆,爱穿比她自己身材大一号的衣服,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那年夏天,她刚刚进入这所全国著名的大学,对校园里的任何事情都充满好奇。学校为新生举办迎新舞会,在体育馆,女生免费,爱跳舞的她当然不能错过这么个好机会,便拉上她的室友兴冲冲的赶了过去。

就是这儿了,体育馆,外观上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她轻轻推了推门,门没有锁,开了,她走了进去。里面灯光灰暗,靠外的乒乓桌旁,有三五人正打着球,穿过他们,她径直向里走去。体育馆的里面是篮球场,年轻的男生们正激烈的打着比赛。她站在一边静静的看着,木头地板的油漆已经有些剥落了,顶棚的灯光也比她的记忆里要昏暗很多,这里曾经是她辉煌过的地方,是她接受赞扬最多的地方,也是他们初识的地方。

那天的舞会灯火通明,地板刚刚打过蜡,光滑锃亮。她随着音乐的节奏,不停的旋转,完全陶醉在热烈的舞曲之中。突然有人把她拉住了,回头一看,是她同学的表哥,说有事想请她帮个忙。

她一头汗水的跟着同学的表哥来到体育馆外,一个清瘦颀长的身影站在树下,同学的表哥叫了一声,那身影转了过来。从灯光明亮的舞厅出来,她的眼睛一时还不太适应,一刹那间她什么都没有看清楚,但是那眼神,那双忧郁的眼神,却深深的印入了她的脑海。

“对不起,打扰你跳舞了,我实在不认识别的什么女生,能麻烦你从你们女生宿舍楼里帮我叫一个女生下来吗?”他的声音很低沉,却是南方口音。

“行,没问题,叫什么?几零几?”原来是为情所困啊,她偷偷的想着,怪不得眼神那么忧郁呢,能帮就帮吧!

得知了姓名和房间号,她连跑带跳的回了宿舍楼,“你就在楼下等着啊,我去把她给你叫下来!”跑了一半,她又折了回来,“你还没告我你叫什么呢,我上去跟人说谁在下面等啊?”

“哦,你跟她说,程皓在下面等就行了!”

她一口气冲到四楼,敲开那女孩的房间,跟女孩说了经过,女孩有些犹豫的样子,似乎不想下去见他。她想,可别把答应人家的事办咂了呀,急忙对女孩说,“你快下去吧,否则他会一直在楼下等的,我只是个传话的,我还得赶回去跳舞呢!”女孩踌躇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她又一路兴高采烈的跑下了楼,告诉了他这个好消息,然后顽皮的眨了眨右眼,“祝你好运!我回去跳舞去了,还能赶上最后两只曲子吧!”没等他来得及谢过,她就已经跑远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