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涩(1)

(2007-02-02 23:17:13) 下一个
以此文怀念我逝去的大学生涯!
-------------------------


她坐在出租车里,止不住的兴奋,远远的已经看到学校那标志性的建筑--因形似而被当时的学生”誉“为”大拖鞋“的学校大门。母校,这个拥有她四年青春的欢笑和哭泣的地方,终于又回来了,在阔别十年之后。

她跳下车,匆匆的把钱塞进了出租汽车司机的手里,迫不及待的跨入了学校的大门。一入门的广场还和十年前一样,只是广场上的雕像换了,是从本部搬来的那只青铜大老鹰。她走到广场中央,停住,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晚秋了,空气有些干燥清冷,她紧紧闭上双眼,缓缓的将口中的气吐出,然后慢慢睁开眼睛,透过淡淡的白雾,看到青铜的老鹰在夕阳下散发着暖人的金光。她想,这次不是梦,我真的回来了!

环顾四周,一切还是那么的熟悉,老鹰背后,湖水荡漾,杨柳飘扬,砖红色的图书馆还依然矗立在湖的对岸。左手处是白色的菁菁堂,学校开大会和放电影的地方,还是她离校的那一年才建好的。向右看去,还是那栋黄色的行政楼,只是那黄色不如往年那么鲜艳了,而是略显斑驳。行政楼的底楼是邮局,也是平时取信拿报纸的地方。取信,一丝笑容悄悄爬上了她的嘴角,那可是她的专利,为了能抢先看到报纸,当年男生和女生之间争执了好几天,最终还是让女生争到了信箱钥匙。而她,也因此成为班级信使,每天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风雨无阻,雷打不动的为班级同学开信箱送家书...

一阵清脆的音乐声打断了她的思绪,她四下张望,原来是从自己口袋里发出来的,是手机在响。

“你在哪儿?”一个低沉磁性的男性声音从话筒的另一端传了过来。

“我已经到了,正在学校里面,在邮局旁。”

“邮局?”声音稍稍停顿了一下,“是我们散步过去你拿信的地方?”

“对!你还记得?”

“我怎么会忘呢?那是我们... 这样,你先等一下,我手头还有一点事,处理好马上过来!”是啊,他怎么会忘呢?他知道她天天要去邮局取信,于是在课间的时候常常守在路旁,看到她出来时便快步跟上,装作也要去邮局取信,趁机陪着她走一个来回,而每天也就因为有那一个来回而兴奋着。

“没事,你忙,我等你。我会先自己在学校里转一下,十年了,不知里面会有什么变化,还真有一丝紧张呢,真是越大越没出息了!” 她轻轻笑道,“你到了给我打电话,我再回校门口等你吧!不晓得还能不能认出你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