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感于<加洲的天空真的很蓝>

(2007-02-02 23:13:43) 下一个
有感于<加洲的天空真的很蓝>

很多人说这个故事太悲惨了, 但是你不能否认这样的悲剧每天都在上演.只是你不知道,或是 不去想而已.

在美国,看到了太多的悲剧. 我说的悲剧不是工作被裁之类. 那不能算是悲剧,那只是一种人生经历. 真正的悲剧是被这种人生经历打倒.

在美国,我看见才华横溢的人不堪生活的重负, 滑进了抑郁的深渊. 我看见年轻人为生计疲于奔命,得了绝症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我看见有人为一张绿卡黑在美国, 二十年与儿女不得相见.我看见夫妻为保住各自的工作,长期分居, 最后以离婚收场.我知道朋友的丈夫对她拳脚相向, 不管是因为工作压力还是脾气暴躁.

人活在世上, 是一个很短暂的过程. 我们要学会随遇而安, 做一个快乐的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如意事十之一二.张爱玲文章写到:”生活是一席爬满跳蚤的华丽的袍子.”年幼时我不能理解. 觉得张爱玲是个太过悲观的人. 成人后愈发觉得这是对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 生活中就是充满了无穷无尽的烦恼, 每天要面对急需解决的大事小情.

尤其是过了三十而立之年,上有父母日渐年迈, 下有幼子少不更事.为事业担忧,为伴侣担忧, 为身体担忧.

中国有一句话:”人人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每个人都只知道自己的经, 哪里知道别人的经? 如果你觉得你不幸, 那我告诉你世界上有人比你不幸一万倍.

所以这一切都不能成为让我们不快乐的理由.日子就是这样平凡地周而复始.不管你是快乐还是不快乐.所以为什么要选择不快乐, 选择悲剧呢?

工作没有了再找,金钱没有了再赚, 男女朋友散了再寻, 婚离了再结,

<马大帅>里的刘得彪(范伟饰)不是有句名言嘛:”论成败, 人生豪迈, 大不了, 重头再来.”有了重头再来的勇气, 还怕什么呢?

愿您做一个快乐的人, 愿您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