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回顾

(2007-02-02 15:05:57) 下一个
大家都在做年终总结, 我也回顾一下这一年的拍片经历吧。

去年的此时,为了去拍大峡谷的冬天,放弃了使用Nikon 60,购得 D50, 没曾想半路遇瞎,车被放倒一条腿,租车打道回府。从此也体会到数码照相的好处也养成将照相机随手放在车上的习惯,回来后和对方保险公司已懒得啰嗦,只管将纪实照片发去,这年终总结里就恕我不放那些纪实照片了。

摄影沙龙以前是常来看看的,但常常走马观花,从未想到申请个ID,发个言、表个态什么的,更不知道该如何贴图(说到这,要谢谢各位高手耐心地指导,看到好的照片,也只是羡慕而已。 从一些发言里悄悄地在学习 (网上叫潜水哈)。 在D50到手后的数月里从未读过说明书, 直至今夏休假时才将说明书带上,阅读了几个关键的不明白的地方,比如白平衡等, 因为这点和胶片机不同。惭愧地讲,到现在还未通读D50说明书,这是像我这样文化浅人的通病---懒的读字。

闲话不表,我上片回顾汇报。 俗话讲,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俺离海近点、过去的一年里拍的海便也多点,体裁有限,望各位多包涵。

这第一张被置顶的贴是和“踏浪”有关的,那便是:

1. 小踏浪的渴望。



2.旅游风景照: 夏天休假,免不了到处走走,拍了些旅游风景照 ,如果好看的话,也和本人摄影技术关系不大,风景本身就好,俺只是用相机纪录一下,所谓之名信片帮也(各位新手以后可千万别夸人的片片像名信片一样呦),可这也是摄影之一大乐趣点所在呀,你说对吗?
A. 山雨欲来



B. 蓝天、白云、黄草地 (From Yosemite National Park, CA)



C. Pacific Highway 上的桥 (California)



D. 岸边风光 (Pacific Highway,California)



3. 在海边。
A. 海滩之晨 (From Santa Cruz, California)



B. 夕阳中的海滩






C. 夕阳中起舞 (曾试着拍过些鸟,在这里瞎贴一气,得到一位网友委婉的批评,随后陆续看到一些猎鸟人的鸟图,羞得脸红呀,就像这支夕阳中起舞的鸟,不敢以面示人)



4.黄昏的故事 (时常沉醉于日出、日落时色彩的变化,看夕阳中美妙的人影、树影, 白天的疲劳便会烟消云散,用相机记录了一些,得到了大家的鼓励,特此表示感谢)
A. 黄昏的故事



B. 相约



C. 石头、剪子、布



D. 母爱亲情 



5. 情系大海 
A.暮色中的灯塔



B.同一个灯塔、不一样的天



C.夕阳情怀



6.孩子们 (孩子惹人爱,没见这坛子里许多人是为了孩子开始购置相机?)
A.向往大海的小天使



B.爱狗狗的小女孩
 


7.通过在这里的看贴、读贴学习,俺开始注意光的美妙
光、影、云



8.俺不能满足于明信片水平,摄影作品也需要有思想。 
沉寂的黄昏



9.随着逐渐地中毒、发烧,我开始从海上拍到了海里。 
A.以强凌弱

B.海之舞







10. 我是海里的一只小虾,以后希望各位大虾(侠)多指点,我好快快长大,我这儿给你鞠躬作揖了,您看见了吗? 


再次感谢各位的点评、指导! 特此鸣谢空心竹的贴,我现在会给这照片加框框了!感谢各位班长的鼓励,诱导,让我在学到很多的同时,也中毒日深,被影摄了魂。谢各位高手们(无论评图和贴图,我不在这里一一列名,以免引起江湖恩怨),让我看到并偷偷地学到一些你们各自独特的功法。踏浪海边人,直言快语惯了,过去一年有出言不慎、得罪的地方,望你海涵了。 
 
愿本坛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愿摄影使你的生活更多彩!大家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

恭祝新年好!

踏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