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漫的博客

云漫的风光,旅游,舞台照片
正文

《尤勤的石头》

(2009-07-20 20:42:20) 下一个

一直想给尤勤写点东西。可是这些天来,不管是试图写点小文,还是想填几句词,都是写了一半就放弃了。
我知道我潜意识里一直在回避这个事情。可是我心里一直放不下,既然算是摄影人,那还是用照片来纪念一下他吧。

以前写过,美国西部的早已被无数摄影师拍过,可尤勤兄的镜头中表现出的不光是这片神奇土地的恢宏雄伟。他的视角,构图和色彩有着非常鲜明的个人风格,那是一种凡人难以企及的纯粹,精美,静谧,和细腻。图如其人,任何艺术作品都是映>照作者心灵的镜子。 当他无数次孤独地自穿行在他热爱的国家公园里捕捉光影的时候,他其实是在用生命去
描绘自己心间的宁静与高远。

我和尤勤兄起初相识于网上,我很早就仰慕他的才华。数年前我去洛杉矶开会,顺便应朋友邀请赴洛杉矶摄影沙龙讲座交流,在那里第一次和他和诸多朋友见面。他告诉我,为了来看我,他这个姚明迷放弃了当晚的球场票,这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让我十分感谢他的友谊。年初我专门飞去西海岸看他,他虽然身体有些虚弱,却依然多次陪我长谈,尽显他钟情重义的性情中人之本色。其间麦爷,踏浪,黄兄等人陪我去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拍片,虽然我很希望他也能同去散散心,可是看着他的身体状况,实在不忍,只能劝阻。

我在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只是匆匆而过数小时。那里是友勤的后花园,他在那里独自度过了无数时光,追逐荒漠斜阳,孤石影长的时刻。我镜头下的那些石头,他一定都拍过,坐过。我给这组照片命名为《尤勤的
石头》,用来寄托我的怀念。




相机: Pentax 67II (6x7中画幅), 45mm SMC, 75mm SMC,CPL。 胶片: Fuji RVP 100, Kodak E100VS.


1


2


3


4


5 (6x7裁剪成宽幅)



7



他此生拍的最后一张照片应该是加州罂粟花。我取去的时候怕打搅他,没有向他请教最佳拍摄地点,而是自己开车乱找。虽然地点不理想,可是能看到这一点怒放的鲜花我已经满意了。
8


那次还去了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拍了些荒凉沙漠中的顽强生命。也一并放上来吧。开车几个小时到了后,
发现由于周围都是高山,日落时间别别处早一个小时,只好在郁闷地在落日后的阴影里拍摄了,好在反转片这样的光线下
有一种独特的味道。


9


10


我自己对这张没特别的感觉,不过有朋友说最喜欢这张,估计是看上了它的荒凉,那也就放上来吧
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reenem 回复 悄悄话 Hi,
First timer here. Love #1 and #3 the most. You might have polarizer on, I believe. Thanks for posting.
g.m.
云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

谢谢!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相距

2009-10-29 07:23:04


-- 有感云漫 《尤勤的石头》 摄影作品第二幅



曾经
紧拥如风 爱的柔绵
沸腾如日 情的炙热
掬一捧雨露的心窝
在合抱的心间
不分彼此的负距

风尘侵蚀伫立
岁月沧桑容颜
在哪天地动的震撼后
零离

守望最爱
在亲切的咫尺
沙韵不是还在
风琴和弦光的协奏曲里
悠扬而过吗?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倚靠 2009-10-27 05:54:02

-- 有感云漫 《尤勤的石头》 摄影作品

誓言
共同
在骄阳下烤验
在月怀中浪漫

信任
相互
在流年间磨碾
在风雨里日坚

友谊
相伴
在默默的关怀
和真切的挂念

倚靠
千载
不弃的相守
石化的宿愿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方式纪念挚友,这些照片都很好,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