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我为什么很少和老婆吵架。-by nowhere88. (this is a good one)

(2007-05-09 21:09:25) 下一个
我为什么很少和老婆吵架。



首先,我们是自由恋爱。这是我个人的选择,也许后来会有更好的选择。

其次, 老吾老及人之老。别人父母把女儿交到我手里时,也叮嘱能够照顾好她,要
原谅她的“不懂事”。

3。后来,她又辛苦地生了二个孩子(女人总是付出比较多),现在正在成长.

4。平时家务基本包揽下来。就算是请个保姆,你也应该尊重别人吧。

5。家和万事兴嘛。夫妻之间的口角大部分是鸡毛蒜皮的事, 她和我东奔西跑,来到美国,除俩儿子外,并无亲人;她若是有委屈,一定朝我发, 我就顺便帮她排出去就完了。我让一让,家里平静; 老婆感情发泄了,孩子不受影响,夫妻关系不受损;岳父母也高兴。

6。幼吾幼及人之幼。 孩子还小,更需要夫妻同手合力,对老婆,应该是鼓励.

7。少吵架,多搀扶,夫妻能够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为什么不呢?

8。心平气和,理通事达。吵架的时候,人大部分失去理性。若有重要事情观点不合,等她发完脾气再说,
我一般去外面,买杯咖啡,或和朋友聊天;或读有趣的书;或去健身房。
她看不见我,就能平静,就能想到我的种种好的地方,气就消了.



所以,我很少和老婆吵架。一般争论还是有的,但不会大动肝火;不讲太伤感情的话;男人的战场是外部世界, 家是安乐,休息,享受的地方. 每年她生日,母亲节,玫瑰花是一定买的; 如看见她打扮得体,容光焕发时,赞美几句, 但不能经常。


哲学基础:


1。我一直认为,女人是长不大的男孩; 哄哄就行了,
当然,一定要把哄哄当作道歉也是可以的,
因为夫妻之间没有什么道理可讲。

2。一方面男人去做他应该作的事,不管老婆如何无理, 因为女人常常不能理性;
另一方面,因为女人感性的东西多,哄哄就行了,就当养了一个不听话的女儿。

3。我国内最好的同学们也告诉我,和老婆斗争,一定是二败俱伤,犯不著;
真的你死我活的问题,就离婚算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