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曾蔭權獲選連任後晤傳媒談話內容(二)

(2007-03-25 05:34:58) 下一个
曾蔭權獲選連任後晤傳媒談話內容(二) (本地)
2007年3月25日 HKT: 下午 04:18:00
曾蔭權獲選連任後晤傳媒,有記者詢及大家都對新班子的人選感興趣,尤其是政務司司長的職位,如果不變仍然是許仕仁先生,會否擔心給外界一種感覺,你找不到新的人選,又或者中央對你提的人選未有信心,如果變的話會是哪一位?

行政長官(當選人):現在首要的任務是待選舉事務委員會作出報告呈交中央,中央要正式委任我為行政長官,這是一個嚴肅的決定,而且是實質的任命,任命之後再跟進下一步的工夫,我才有正式的權力組織新班子,我會對各項主要官員的任命都小心處理,包括政務司司長的職位,多謝你。

行政長官(當選人)表示,最緊要是知道中央正式委任我為第三屆行政長官,這是最首要的工作,得到任命之後,我才會覑手組織新班子。對於組織新班子的人選,我知道大眾很關注,香港巿民亦都會很關注,我一定會很嚴肅地處理這個問題,我一有決定的時候會向公眾交代。

公布結果的一刻,行政長官(當選人)仍好像感動落淚,曾蔭權表示,有點百感交集,衷心的感謝,今次的成功當然是各個選委對我的信任。特別我亦都想起我的選舉辦裏各個同事,有很多不吃不眠、全心全意,沒有要求回報的,加上很多義工對我的支持,亦得到好的結果。我知道,亦有很多堅守崗位的公務員,在選舉過程裏,在背後支持香港的服務,一直沒有改變,維持我們一個高效率的政府,使我十分感動。特別令我感動的是香港的市民,在整個選舉過程以及過往對我的支持,一直也是不離不棄,而在選舉過程之中,對我的信任、民望亦都升高。我是十分衷心、十分衷心的多謝他們,這是我剛才覺得激動的最主要原因。另外,亦讓我想起,年多前,溫家寶總理委任我出任行政長官的時候,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任重道遠」這幾個字,使我突然覺得,我要肩負起現時國家對我的期望、香港市民對我的期望、我自己的同事和家人對我的期望。特別我自己在政綱內所列出的,我自己對自己的期望,使我親身感受到「任重道遠」的意義。最重要是今次的選舉過程,嚴肅地做出政綱,向市民介紹我的政綱,與梁家傑先生的政綱做比併、參加論壇、參加辯論、造勢大會,各項的活動都是我們作為整個民主發展過程裏的新活動,創下新的模範,亦都是我們整個政制發展過程的一種基建,這各種的心情,矛矛盾盾的突然在心裏發出來,不過我只清楚知道一件事,就是「我會做好呢份工」。

中央電視台的記者祝賀行政長官(當選人)並詢問兩個問題,第一個是我想問一下你從長遠來講,你是如何來保證實現你參政的目標?

行政長官(當選人):感謝你。最重要的是我的政綱是得到香港市民的支持,在多個的民調發覺到他們支持我本身,支持我的政綱,如果是以下的五年,我根據我政綱辦事,我很有信心這個是可以做到的。因為他們的反應是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行政長官做他應該做的事情。我很清楚知道我所做的事情會得到國家的支持,所以我很有信心會做得到。

記者:之前,一位地產界的選委表示,香港最好在經濟上繁榮和穩定,普選可以慢慢來,你剛才亦說,在你領導下的第三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也是首要推動經濟發展,其實你覺得普選和經濟發展兩方面有沒有衝突?以及發展香港成為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和普選,兩者的優次你會怎樣排列?

行政長官(當選人):市民的訴求十分清楚,他們需要生活安定,需要經濟蓬勃,需要民生的改善,我一定會跟覑這樣做。基本法的承諾亦十分清楚,市民的意願亦十分清楚,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要普選,是需要行政長官向這方面努力,兩方面是完全沒有矛盾的,只要我們能夠照顧各階層的利益,小心聆聽各方面的意見,我們做普選的計劃時,考慮到各方面的意見,我很相信我們一方面能夠達到普選,另一方面能夠保證香港長期的繁榮和安定。

記者:你早幾日會見傳媒高層時,曾說過會帶領香港在未的政制改革中,帶領香港人「玩鋪勁」,其實是否一場豪賭呢?還是你是很有信心呢?

行政長官(當選人):我覺得我們下一次的政制改革比較朝覑最終目標,所謂「勁」的最終目標來出發,即換句說話,我們在今天暑假以後我們做諮詢的是講「普選」的安排,我們再不是講中期的方案或者是漸進的方案,我們所講的是最終極的方案,希望在這方面能夠取得共識,這是我的意思。多謝各位參加今天的記者招待會及給我多方面的支持。

記者:選委其實有795個,今天來投票的有效票有772人,你怎樣看這廿幾票,有些是no-show、有些是問題選票,以及你怎樣看「白票」?

行政長官(當選人):選舉是一個神聖的決定,是每個人自己的決定,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尊重他的決定,有些人不能夠出席,可能有個別的原因,亦都會尊重他,希望他是因為這個情況下而不能出席。我自己沒有甚麼評語,我只是覺得今次的結果不是超離我們最初的預算太遠,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結果。

記者:其實今次整個的選舉工程都有很多不同的政黨及各界來幫助你,例如在做勢大會中幾個政黨亦有幫你做聯絡的工作,你是否覺得這次最終的選舉結果,你已經做到「三高」,即是「高提名」、「高得票」及「高民望」呢?其實是要很多社會上的政團或商界來幫助你達到這個目標,你會否覺得自己欠下一大筆的政治人情債,在未來五年有排還呢?

行政長官(當選人):我欠的所謂「債」,我要證明你看,是我對香港市民的承諾,在承諾中就是我在政綱中所提到的,但我不覺得這是債,這是我們共同的工程,有很多人在背後支持我,當然包括政黨的人士,包括我選舉辦中很熱心工作的志願者及其他的同事,很多人在背後默默耕耘,對我有很多願景的人,為我祈禱的人,背後幫助我的人也不少,我想他們都有一個目標,那目標就是我跟覑政綱辦事,不是因為私商授受來處理一些個人的要求,最重要是他們想我去履行我的政綱,向各位所承諾的能夠在下一個五年內實現。多謝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