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在讨论地区差异城乡区别的时候,大约对为什么美国人有种族歧视

(2007-02-01 13:25:44) 下一个
也很能了解并能持比较平和的心态了。

我以前的美国老板一直对她的韩裔儿媳耿耿于怀;我认识的一个中国女孩嫁了个美国人,她的婆婆在看到他们刚出生的小孩的脸时失望不已 (我以前的老板也说自己的孙子very ugly when he was a baby,我看了照片,就是小的时候更像亚洲人)。


歧视是哪里都有的,我有个搞社会学的朋友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理论,我有幸也听到一些。不过我们这些在海外奋斗的人,就算能从理论上理解,也没有哪个想当被本地人歧视的那个吧。如果人家因为我们的中国脸或中国口音而笑话我们,想必没有哪个会好受吧。

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个人还是把平等,即使遥不可及,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之一。可能我是个理想主义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