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亮的圣诞.

(2007-02-01 13:04:13) 下一个
惠欣和她先生经营一家小玩具店。那年的圣诞前夕生意特别兴旺,店里的玩具几乎销售一空,只剩一个包装好的货品,迟迟没人来领取。
圣诞节一早,一家三口先在圣诞树下拆礼物。已是青少年的儿子东尼,兴冲冲地拿着他的礼物到隔壁朋友家玩。先生也回房睡个回笼觉,补补前些日子不足的睡眠。

惠欣不觉感到若有所失,忽然,她心里有一股按捺不住的感动,催促她到店里。于是她赶紧穿戴好衣帽,不顾扑面而来的刺骨寒风,赶到店门口。赫然有两个小男孩就站在大门前,一个约莫九岁,一个约六岁。

「你看,我不就告诉你,她准会来!」较大的男孩兴奋地说。较小的男孩脸庞还挂着泪,这时却止住了抽噎。

「你们俩个到底站在这里做什么?」她责怪地说。赶紧带他们进店里,靠近暖炉旁,搓揉他们冰冷的小指头。

「这样冷的天,你们应该待在家里啊!」他们的穿着都很简陋。没有戴帽子、手套,鞋子也穿破了。

「我们在这儿等你,我们想买一双溜冰鞋,那是我弟弟小吉最想要的礼物。这儿有三块钱,」说着就从他口袋中掏出钱来。

「很抱歉,我们已经没有....」她的目光在空荡荡的店中突然被那个孤伶伶的包裹吸引了。她急忙走去拾起那包裹,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双溜冰鞋。

「主啊,求你让它的尺寸正符合小吉。」惠欣暗暗祈求。奇迹中的奇迹,这双溜冰鞋的大小正符合小吉。

大男孩把钱递给惠欣。「不,我要送你们这双溜冰鞋,用你的钱去买手套吧。」起先他们的眼睁得像铜铃般大,之后就兴高采烈得嘴都合不拢了。

从小吉欢欣的眼神中惠欣领受了一个祝福。那是多么单纯的喜乐,多么的美丽,她的心灵因而昂扬起来。

他们走出店门时,惠欣忍不住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会到店里呢?」「我祈求上帝送你过来。」较大的男孩眼神透着坚定,却柔声答说。

原来神早已安排好这件事。当他们挥手道别时,惠欣心里怀抱着一个饱满又透亮的圣诞礼物,转向家门。



飞扬杂志2005/1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