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丝

余亦能高咏,斯人不可闻。明朝挂帆去,枫叶落纷纷。
个人资料
正文

咫尺天涯 2 - 欢宴

(2008-11-15 19:35:36) 下一个
宴席只一桌,看椅子,一共八张。徐敬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小规模的聚会- 都是从小长大的朋友,无拘无束。

赵峰、徐敬、志刚和王宁是中学时的好友,小时候常常是一起舞文弄墨,也一起打架旷课。。。总之,好事坏事都很难缺了其中的一个。大学时除了志刚在外地,其余三个还时常联系,尤其是周末,会约好了到北京各个大学舞场里去“泡泡妞”什么的。就像任何一本通俗读物中写到的那么庸俗,大学毕业后,每个人仿佛都渐渐淹没在社会的洪流中, 不经意间,渐行渐远,虽则心还是那么近。。。一别经年,此时再见,拥抱过后,都很有些不胜唏嘘!

疯子一如既往,看来早早的就到了九华做安排 - 虽则这是他自己的生日宴会,他还是来了打理 - 疯子就是这样,什么时候,都细致周到! 徐敬环顾了一下,除了胖子和自己,胖子王宁的太太萧璇,都已经早就开着自己的Polo到了; 志刚也带着自己的太太来了 - 志刚的太太雯雯不熟悉,看上去非常年轻 - 听说,这是志刚的最现任老婆 - 志刚已经离过两次婚了。

看着另外两张空的椅子,徐敬心里嘀咕了一下 --

疯子边上的空座肯定是眉眉的,但自己身边的这个空座会是给谁留的?难道在如此的聚会上,疯子、胖子也会像上次一般给自己安排个“公关”,从而显得“鸳鸯总成双,社会真和谐!”?
 
随着年轮的刻画,徐敬的涵养也越来越好 - 如果这样能让朋友们都开心,也不是什么坏事!不过,但愿这回找来的不是那个芳芳,就是上次回来时疯子介绍的“朋友”-- 那次徐敬差点让这个美丽的芳芳给活活腻死!

还有这眉眉,自己老公的生日,居然还像过去一样 - 总是来得最迟!呵呵,真不知她何时能改了这个习惯!

有些人总是能出现得不早不晚、恰到好处,冷盘上来的时候,眉眉终于到了! 一眼瞥见和眉眉一起走进来的那个女孩,徐敬忽然发现,自己的喉头被什么梗住了。。。

那竟然是李敏!李敏依然那么高挑,那么漂亮! 唯一的变化是一头的披肩长发变成了齐耳的运动头。 利索中,显示出她特有的风韵。

和徐敬一样,本来和眉眉说笑着的李敏走进餐厅后,突然像雷打了一样,笑容冻凝在脸庞。。。

小腿一阵锥心疼痛,不用问,徐敬也知道是中了赵疯子的“佛山无影脚”!小徐一怔之下,回了一下神,忙站起身,走到了李敏身边,面带微笑的说道:“敏儿,你也来啦!。。。我帮你拿衣服。。。”

李敏略有点机械的脱下白色的Chanel风衣,递到了徐敬手上。随着风衣脱下,李敏仿佛被解了魔法,恢复了正常,看似随口的笑道:“真是好久不见啊!是不是把我都忘了?”

“这。。哪能呢。。。”此时的徐敬,只觉得很有些口吃,“你看,今天是疯子大寿,我们不都来了么!”

顾左右而言他,徐敬转移着自己的尴尬。此时的敏儿像是自己的天敌,随口的一句,都能让此时的徐敬无限紧张。

李敏此时好像完全恢复了正常,很自然的随着徐敬坐在一起,还向一桌人一再抱歉说,都是自己开车太慢,以至都来迟了等等!

李敏和徐敬是真正的同类,都是那种人前非常克制,内心又都有些高傲的人。即便是心中再震动,也都会尽力的表现出与所在气氛最融洽的举止。他们的事情,虽说一直以来都是为这帮死党所熟知,他俩还是不想在这样的场合表现得有一点失态。


眉眉是疯子的青梅竹马,和李敏一样,也是疯子妹妹的同学。从小,她便和李敏是姐妹淘。听说当年为了徐敬和李敏分手的事,没少在背后骂徐敬才是真的“疯子”,“瞎子”! 更该改名叫“梅仁杏”!还说,“葵花宝典”就是为徐敬这样的人准备的!


今天的眉眉,表现的真是个称职的女主人 -热情、周到! 一桌人的气氛很快就在眉眉的招呼下回到正常。损友们慢慢说起从高中以来的趣事,而后又说起这些年来的轶闻。女人们则时而不停的插嘴,欢笑声渐渐热闹起来。

不用盯着李敏看,徐敬也知道她正强撑着微笑,未发一言。渐渐的,随着向寿星的祝寿,晚宴推向高潮。

此时的徐敬似乎没有一点不正常,只是不停的举杯和朋友们一个个的喝着、喝着。。。然后又打了个通关。就在刚刚打“通关”后,他居然又要举起酒杯。。。

便在此时,他端着杯子的手被另一只手温柔地按下了,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么多年没给你做饭,今天添的一点菜,总可以吃两口吧?”

低头一看,烤麸、芦笋等自己爱吃的小菜不知何时都已经堆在自己的盘中,上面甚至还有两只剥好的虾子。。。眼中一热,徐敬的手伸向筷子。没想到的是,他手抖得竟然拿不起来这一双单薄的筷子! 徐敬知道,今晚毕竟要失态了!

李敏的心中,何尝又不是波涛万丈呢?她太了解徐敬了,看着徐敬一口菜都没吃,却不停的跟朋友们酒到杯干,附和着他们说笑。便知道他和自己一样,是在刻意掩饰着心中的情感。

虽说他没正眼看自己几次,但目光匆匆交汇的瞬间,她还是能感到那种炽热,那种被深深隐藏的炽热!看着他如此空腹喝酒,不知怎的,还是像以前一样的心疼!-“这个人啊,还是那么不爱惜自己!”

其实,李敏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上徐敬,但自从见到他,尤其是听到那声熟悉的“敏儿”之后,从前的那点怨恨,便好似中了魔咒般瞬间蒸发,留在心头的,竟然只是爱意,和莫名的伤感。。。

眼见着徐敬居然在这许多人前拿不起这一双筷子,李敏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端起勺子,一点点把菜放进勺中,再把这勺子,放在自己曾经那么熟悉的唇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野烟 回复 悄悄话 噢,差点儿忘了,妹子与江湖同学,其实想说,等待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已经失去了等待的欲望。。。

当然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就比如每日叩门不应,自然难免手酸气浮,而如果半年一年的偶尔登个门,吃点粮食,还是会欣喜的,:))

当然顶顶佩服仰望的还是程程这样的作家,文德好啊!
野烟 回复 悄悄话 路过,唉,为烟丝同学掬一把泪,妹妹们好狠啊,:((

不过,也为烟丝同学高兴,门庭兴隆总胜过清冷,还能再说“没有动力”?嘿嘿。。。:))
烟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漫漫江湖路的评论:
呵呵,是悄悄copy了不少钱,原来想着等到紧急情况时再拿出来用的,哈哈,多谢兄长提醒:))
还是头疼,放眼望去,是座空城,真想找个好人,帮我写这篇该S的东西啊,,哭得像个小女生,幸福的人都睡得好安稳,俺还得熬通宵赶活儿,唉,没劲。。。
我说江湖兄,,感恩节前要是看不到“三”的话,也不需要炸弹了,直接把葵花宝典冲他砸过去,让他操练好了:)))
漫漫江湖路 回复 悄悄话 发歌吧,,,俺也提点要求,要原装货。

烟妹妹,你干啥坏事儿了?甭怕,我的经验,只要不是copy钱就一点问题都木有。。。你的那啥漂亮帖子?俺木看见哈,先胡乱表扬一通。
烟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提点要求了,周末给俺听两个歌如何?,好当俺的案头背景音乐哈,最近手上的资源有点枯竭。。
PS1:俺被返工了,copy不幸被发现了,唉。。
PS2:俺那歌,那帖子漂亮吗?表扬一下俺吧:)))
烟妹子 回复 悄悄话 烟丝大哥,周末愉快))
加油,加油,等着看很关键的“三”啦。。。
烟妹子 回复 悄悄话 梅同学,江湖兄,一起来听歌,可以多听几遍,,不会有喝了断肠散的滋味。。。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26978934.wma
好像呼吸一样 那么自然 不需要换算
所以我们相遇 在这季节 决不是偶然
仿佛候鸟一样 飞过大地 穿越海洋
原来所有情节 仔细回想 都是种呼唤
感动过的故事 看过的书 经过的地方
遇见的朋友 想念的远方 流过的泪光
听 是谁在唱歌 还是你心里的盼望
听 是谁在唱歌 是我 对谁呼唤
搭啦
好像呼吸一样 那么自然 不需要换算
所以我们相遇 在这季节 决不是偶然
仿佛候鸟一样 飞过大地 穿越海洋
原来所有情节 仔细回想 都是种呼唤
感动过的故事 看过的书 经过的地方
遇见的朋友 想念的远方 流过的泪光
听 是谁在唱歌 还是你心里的盼望
听 是谁在唱歌 是我 对谁呼唤 啊~
听 是谁在唱歌 还是你心里的盼望
听 是谁在唱歌 是我 对谁呼唤
仿佛候鸟一样 飞过大地 穿越海洋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听歌。。。

http://bt12.lonelylive.cn/BzJVNAc1XDwHNlQzVG9XMFN6W1hWbFBuUzRVdgAoVXIEMgZ4VDAKM1I7Vm4Fe1dWAhQFegMwAGgCLVU0UzUHNQdkVT0HMVwyBzNUO1Q4V2RTP1syVmBQYVNiVT0AZVU9BDoGYFQzCmFSYlZlBT9XZQJgBWEDbwA2Ajo=.mp3

准备把这首歌放到哪一集里去。。。注意:千万不能多听。。。太宿命。。。太伤感。。。

有缘无分

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雨夜陪我走过了黑夜
是你的歌声回荡在心间
一次次把我灌醉

看着你消失在黑夜
留下孤独的我
多少的伤痛 多少的泪流
淹没我内心深处寂寞

纵然 怎样也抵挡不住
命运无情的安排
就在寂寞无助的夜晚将你分开
静静躺在你怀中 鲜血飞溅夜色的凄凉
紧紧握住你送的礼物说等我

不能与你厮守一生 破碎的诺言
呼喊着你的名字 狂奔在黑夜
轮回的隧道 你是否喝下忘情汤
你是否依然等我

人倦了 经过岁月的沧桑
多少美好往事 不再有
风停了 爱过的人已憔悴
不知今生的你 到底在哪里

不能与你厮守一生 破碎的诺言
呼喊着你的名字 狂奔在黑夜
闭上双眼 你的影子依稀能看见
告诉自己来生 还要与你紧紧的拥抱

前世情缘 让你没有喝下忘情汤
残留的泪水 带着点点的忧伤

时光如梭 沧桑的你是否在等我
握住你的情结在黑夜
人来了 情聚了 紧紧拥抱没有语言
人去了 不哭了 来世再续前世的情缘
漫漫江湖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梅同学看着真让人着急。。。

烟妹子,感恩节前看不到3,圣诞节前看不到4的话,咱带着炸药来哈。
烟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嘿,读着(二),渐入佳境了。。人物音容笑貌情绪跃然纸上,让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学友这首歌描写的场景,跟着拿不起一双筷子。。。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26850305.wma

今天再碰到,我好比相识初当天
带点不相信,而又带点奢望,
你为何在此,令这颗安躺的心震荡
多想再碰到,你给风吹起的黑发
你每根黑发,曾在我手轻卧
你亦曾留下火,就算在今天人不属我。。。

再度重遇你,可喜也可悲
原来仍是你,仍是你锁着我
再度重遇你,可喜也可悲
谁令我不懂爱另一个。。。

今天再见到,你那诗一般的身影
你的身影,曾在我影中睡
某段情曾共追,恨美丽故事难写下去
但你又怎可知我仍祈望,重新跟你爱过
但若你知那又如何,和我可以讲什么

前事已消逝,今天你再走
望望我,并轻轻碰我
你的嘴角无言的说:珍重。。。。
人离后的街,纵热闹
纵是挤逼仍空亦冻。。。

PS:唉,今天俺的Paper是写不下去了,,呵呵。。但还盼着感恩节能看到(三),圣诞节能看到(四)哈:))。。。靓颖这歌也喜欢,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