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丝

余亦能高咏,斯人不可闻。明朝挂帆去,枫叶落纷纷。
个人资料
正文

中篇玄幻恐怖小说《幻剑情魔》 - 步步杀机 3

(2007-11-24 13:36:42) 下一个

大风口中念念有词:“九菊一派! 一定是九菊一派!”


程程看着本是潇洒倜傥的关大风此时似乎陷入极大的困惑,很有些为自己给这几个朋友带来的苦恼而不安! “大风说的正是我要问的第二个问题 – 对方到底是什么人! 干脆,我也不一个个的问问题了,小罗,关了幻灯,我去找点吃的上来。。。”

程程想稍微轻松一下过于凝重的气氛,便打电话叫服务员(都是当兵的)送些宵夜茶点上来,又要了茅台和红酒。要说杭州这地方,自古便是物华天宝之地。随随便便弄上来点吃的,也都样样讲究! 照烟丝的话说 - 吃了实在可惜,看着就饱了!



大风整理了一下思路,慢慢说道:“这一定是日寇的九菊一派下的手! 当年日寇占领朝鲜,杀了朝鲜明成皇后以及王族后,九菊一派就曾派出高手在朝鲜几处龙脉要地下了十三根大钉,钉死了朝鲜整个国家的命运。就是到了今天,韩国和北朝鲜政府秘密派了数不清的小组去消除这些大钉,也不得其门而入! 就是我不说,兄弟们也都知道,从此朝鲜就没有再出过什么像样的人物,也看不起自己曾有的辉煌王族!要不是咱们自己五十年代卖国,‘支援’了朝鲜半个长白山加上半个天池,就凭他高丽的那些人物也配当什么‘四小龙’?也配和中国争领土、争文化?!”似乎觉得自己有点跑题,也有点‘愤青’!大风停顿下来,看了看大家。

沧海、小罗和烟丝纷纷点头,要不是怕打断大风的话,要不是这么个严肃的难题就在眼前,早就跳上去熊抱他了! 就连寒昀和瑶枫,也都露出付“嗯! 深获本姑娘芳心!”的样子。 寒昀笑眯眯的老毛病又犯了 – 此时一边吃着碗里的西湖桂花粟子羹,一双大眼的一边盯着大风的面庞一个劲的“睐啊睐的”,还夸张的表现出一副崇拜陶醉的样子。

大风镇定功夫非常 – “眼观鼻,鼻观口,口问心”。。。运了运内功,没有立时流出鼻血!喝了口酒续道:“九菊一派渊源长久,兴起于日本齐明女皇时期(约公元600年,就是大唐时期,记不清了)。 在唐高宗时便随着日寇侵入朝鲜,拟定先吞噬大唐属国,再图远虑。 后唐派大将苏定方(可能记错人了,别见怪)破百济及日本援军于白江口,杀得日寇血流成河。其中最凶狠的一股日寇,便是九菊一派所潜的一百子弟兵!幸而当时苏定方麾下先锋刘仁愿、刘仁师帅十八铁骑骁勇奋战,一场血战,十八铁骑六人生还,九菊一派的一百子弟兵尽墨。此战,我天朝唐军以不足对方一半的兵力,远不如对方的给养,一战而定胜负!先辈英烈,光辉永垂! 咱们敢不佩服?!” 说到此处,大伙儿暂时忘了眼前的难题,似乎我华夏英烈祖先金戈铁马、浴血厮杀的豪情再度燃烧起胸中热血! 当真是酒到杯干!就连素来持重的程程,也跟着干了三杯!


大风干了杯中酒,意气再风发! 沉声道:“败后当时日本天皇元智一力扶持该派,又得以中兴。先后派十七批‘遣唐使’与中国修好,盗窃我中华各项文明,要说他们也真能忍,憋足了劲发展自己,一忍便是几百年!终于,大约在1600年左右,再战中华于明朝,那时日寇贼首丰臣秀吉看着发展壮大起来的日本,在给爱妾浅野氏的信中说:‘在我有生之年,誓将唐之领土纳入我之版图’。安排停当后,便带领着包括九菊一派在内的各路日本浪人组成的军队,意图经朝鲜而入中华。当时日本确实很强大,丰臣秀吉一度认为两年内就可以迁都北京,甚至都拟好了攻下中国后的各个官封,准备自己定居宁波,然后主持对印度的征服。

此战先由黑田长政、小西行长和加藤清正兵分三路进击,迅速攻占朝鲜京城和大片国土,后立即遇到朝鲜一代名将李舜臣迎头痛击,再加上明朝援军李如松部英勇奋战,击溃了这次侵略。其中,黑天、加藤和小西各自背后都有九菊一派的深深烙印。后再战,黑田和加藤兵败人亡,丰臣秀吉抑郁而死。。。日寇亡华的野心又彻底失败!”

“好!干他狗 日的!”沧海一时没忍住,冒了句粗话。深为自己没能身与其会而遗憾!

“此后德川家康取代丰臣秀吉的势力,建立统一的日本户幕府。德川意识到与中国作战的时机不成熟,于是江户幕府马上又采取对中国表面上睦邻友好的政策。

江户幕府对九菊一派的战斗能力深感怀疑,但十分肯定他们道法方面的才能,对九菊一派一直加意培护,直至甲午海战。

从有唐一代到大明,乃至今日,日寇亡中华之心什么时候也没停过! 而今天这双刀拱日、以人挡煞的格局,正是九菊一派的拿手!”大风说完,顺手拿起酒瓶,正要倒酒的当儿,寒昀已走近跟前,从大风手中拿过酒杯,说:“来,让妹子满上! 干杯!”

。。。 “干! 为了咱们的祖宗!”烟丝也抄起杯子,和满桌的朋友一饮而尽。。。(大风此时掏出手绢,偷偷擦了把实在忍不住的鼻血不提。。。)

“我明白了!”沧海一拍桌子,“倭寇弄个太阳在顶端,如果说是从‘五行’上加个‘火’,‘相克为用材’去克那两把刀养这‘火’吧,虽说有一定道理,但似乎犯不上非这么大周张!原来是在替他们的祖宗招魂啊!看来搬进楼里办公的人是不用活了!他们用的这‘先天火’‘后天金’相克相生的格局,手段确实高明!

。。。nnd,我从这图中已经看到‘武运长久’这四个字在这大圆洞里闪耀了! 对了,定是这样! 你们看,这设计的恶毒之处还在于每天每个人每个时刻通过不同的角度,都可透过中间的圆洞看到太阳。。。 他们这是拿我们上海经过此处的人都当祭品啊,到时候谁向上从这个孔中看太阳,谁就在祭魂呐! 够辣手! 我靠,我早就说,从来就没有过‘中日友好’,更不会‘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还不会有! 我看咱们的大大小小领导人就是tmd缺钙!还‘挣钱是硬道理’呢! 一帮吸血苍蝇!! 我保证岳飞第一个从教科书里死了之后,就该是抗日战士了!”(后果于2007年,上海市语文教科书取消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文章,全国各省纷纷效仿不提)

沧海本来还算文雅,但一沾到日寇的话题,粗话怎么也憋不住了。。。还把“发展是硬道理”给延伸成了“挣钱是硬道理!”

其实,沧海和烟丝虽然道术不错,但五行风水皆非所长。。。直到大风说出‘九菊一派’ 这死对头,才清楚的看明白了问题关键所在 -

“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要用两柄军刀,为什么还要托着红日! 刚才要不是大风点明了是九菊一派的手笔,可能真要想破头了!”烟丝接茬道,“福海说了这托着的圆洞,但为什么是两柄军刀呢?刀锋所向当然是金茂大厦 – 咱中国原来的最高建筑,但这楼本身就已经高了60多米不止,何须双刀共向呢?九菊一派所为,绝非那么简单。。。”

烟丝这人有时很烦,自己想不出的问题往外一摊,便成了大伙儿共同的问题了!。。。

此时程程总结道:“今天收获已是不小,想要探探底细,3日晚上海新锦江有个市外资办和森海外株式会社等日方机构召开的小规模招待会。我已感知,酒无好酒、宴无好宴,我们何不一看虚实呢?!对了,小罗明天将和目下也在杭州的玉修罗吴静帆联系,玉修罗专长五行禁止之术,想必大伙也都听说过。我也想听听她有什么想法。还有,明天寒昀、瑶枫带着沧海、烟丝、大风出去置办下行头,别在晚宴上弱了咱们的气势!”

说着横了烟丝一眼,意在警告 – “别老盯着我脚上看,心里想着‘解放鞋’的事 – 那是‘腹诽’!”(程程擅长‘读心术’,这是几位谁都比不了的)。

最后,程程说:“明天下午6点,天外天包船,我们游西湖、吃晚饭,再讨论一下最近一些地方‘灵场异动’的事 – 这事不像刚才日方的事那么明显,但也不可疏忽,我总有点心惊肉跳呢!今后大家留意行止,最后见真章前,谁知会发生些什么呢”。。。

程程一连说了两个“日方”,咬字又用的很重,谁都明白这是对沧海刚才的口无遮拦提出警告!

透过窗子向外看去,寂寥的天空依旧。此时在坐诸人心中,正慢慢的体味着那天风海雨再度将临前的片刻宁静 - 既然已经卷入这个漩涡,退路早已不在 - 长刀所向,有进无退! ‘见真章’这三个字中,隐隐透露出凝重的血腥气味。。。




“我有点饿了,姐能再弄点吃的么?”烟丝一脸老实地看着程程,又开始甜言蜜语,有意打破‘见真章’这三个字里凝聚的杀伐,“刚才上的那些好吃的吧,一没留神,不知都去哪儿了。。。真奇怪啊!有些人这么能吃怎么也不胖呢?!”

烟丝说话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向寒昀、瑶枫那边看。寒昀还好,从来说笑惯了的,瑶枫看着自己面前这一大堆大大小小的碟子啊、碗啊、果壳啊、鸡脚骨头啊什么的,脸一下就红了。。。“不对呀,自己是吃了不少,但也不至于这么多啊!”瑶枫转念间就明白了,这一定是谁趁自己没注意,‘意念搬运’过来的东西! 那罗羽人看着老实,大风一直在说话,有得忙着对付寒昀对他的玩笑型攻击, 看这样子,不是沧海就是烟丝干的,其中以烟丝的怀疑最大! “哼! 想整治我?等着瞧!。。。”

欲知寒昀等五人如何烧钱时尚,西湖夜宴又是何等风光。。。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