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丝

余亦能高咏,斯人不可闻。明朝挂帆去,枫叶落纷纷。
个人资料
正文

对联。。

(2007-10-29 13:48:56) 下一个


帆影趁夕霏 云霞明灭,轻烟浩渺唱晚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素仪的“鸭妈妈” 信手随笔如下。。。不会贴出,仅就心情而言吧!

原帖:

话外音:

1,别人走过的路,我未必走得过.我走过的
路,别人也未必行得通.万事何需强求一致.

2,善意的引导也会偶有纰漏,或许任其自
由反会保全周到,当然只是限于某些时候.

3,没有百分之百的保护,无论何时何地都
要靠自己耳聪目明,度位量力,知己知彼.

周末快乐.:)

话外音:

1,别人经历过的苦难,我未必经历过---但这不说明,我须理解别人苦难后可能的变态。 我执着的准则,别人也未必会赞同.万事无须求一致,只要基本人伦尚在。

2,善意的引导也会偶有纰漏,或许任其自由反会保全周到,当然只是限于某些时候. 也许有时,速其灭亡倒是对更多善类的周全。

3,没有百分之百的保护,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靠自己耳聪目明,度位量力,知己知彼. ---完全赞同!

周末快乐.:)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老弟才思敏捷,对得好,佩服佩服。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帆影趁夕霏 云霞明灭,轻烟浩渺催晚棹

罗曼:
帆影趁夕霏 云霞明灭,轻烟浩渺催晚棹
劲风逐残叶,落花飘零,旧事牵怀叹春深

程程:
帆影趁夕霏 云霞明灭,轻烟浩渺催晚棹
涛声连微月 斗箕熠辉 古韵悠扬暖寒箫


帆影趁夕霏 云霞明灭,轻烟浩渺催晚棹
钟声透晨曦,爱恨迷离,孽海浮沉启慈航。

莲心待甘霖, 因果往还,欲海踟蹰念慈航。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程程说改改。。。俺也不知该怎么改啊。。。

帆影趁夕霏 云霞明灭,轻烟浩渺催晚棹
涛声连微月 斗箕熠辉 古韵悠扬暖寒箫



帆影趁夕霏 云霞明灭,轻烟浩渺催晚棹

箫声透芳霖,波涛起落,古韵悠扬舞秋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