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

(2005-01-02 16:07:44) 下一个

今天起了这个名字,不想爱,不敢爱,不能爱,不知道哪个更确切,也许是相互关联的吧。

转眼,迈过了24个年轮,那个跟在妈妈身后捡麦穗的小女孩,是如此的不真切,家乡的回忆,也所剩无几,姥姥家中神龛里的泥娃娃,夏日暴风雨的夜晚屋檐下浑黄而摇晃不定的灯光,深夜透过里屋的门帘偷看外屋黑白电视里的西游记的紧张的小脸,门口跟妈妈赌气时示威时坐的石凳,院子里围着梧桐树互相捉尾巴的猫猫和狗狗,后院种满了花和蔬菜的小园,以为自己的心已经硬了,死了,怎么现在分明感觉是鲜活而柔软的呢。

思绪像飞舞的碎片,无法串在一起,在时空中跳跃,童年装满小人书的抽屉,少年夏日楼道里的欢笑,午后阳光下对着镜子发呆的脸,深夜阳台上悠悠的歌声,都要细细排列起来,才能分得出先后,只是越来越懒得回忆了,销毁了关于过去的一切,没有照片,没有日记,没有任何能够勾起回忆的实物,因为固执的认为,值得回忆的,必然会留在心底,任岁月的河流冲刷,之后更加晶莹美丽,记不得的,便是不需要回忆的,岂不知记忆也会欺骗,将事实变成你想成为的模样,不过也无所谓,人生苦短,为什么跟自己过不去呢。

突然又想起了那个男人,想起了如果将自己锁在屋子里,死人一般熬了三天三夜,如果努力睁着泪眼,漫无目的的游走,想在擦身而过身影中找到哪怕一点一滴的相似,忽然又不想回忆了,过去了,就忘记吧。总在想,有一天会成为同性恋,谁知道呢,就像如今学会了借酒消愁,学会了失眠的时候让自己迷失在烟圈中,就像信了教,就像成了素食主义者,就像站在帝国大厦,面对华尔街的那一刻,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人生有太多的变数,尤其是像我这样没有根基的浮萍,还不是风吹到哪里就是哪里,水流到哪里就去哪里,已经明白了天命不可违,即使哪一天命丧亚马逊丛林,我也不会有丝毫惊奇。女人之间的感情是纯洁的,喜欢就是喜欢,而男女之间,多少有一些欲望,明确的,含糊的,一厢情愿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而我如今这种清心寡欲的状态,恐怕没有哪个男人愿意接受我,可问题是,女人似乎也有很多都需要,这么说,我应该算是第三类人,也无所谓拉,天下之大,总会找到容身之处。

不知道该归咎于水,恋爱以前,总以为牵手走在林荫道上最幸福的事情,斑驳的阳光,在彼此身上跳跃,两眼相忘,读出了天荒地老,梦里,也是穿着白纱裙,骑着骏马,在草原上狂奔,那一回眸的微笑,天地为之动容,因此我想,所有的女孩子的初恋都应该由徐志摩的气质,浪漫而热烈,可惜大多数男人都不是,当女孩子想到的是娇艳的红玫瑰,男孩子却满脑子三级片里的镜头。他应该是爱我的,而且很爱,天崩地裂一般的经历,可是记忆中却总会不去硬邦邦,冰冷冷的不快感觉,就像他的手指。其实,是感受过幸福的,盲目的,傻乎乎的幸福,整个被从外面的世界里隔离,以至于天塌下来,只要可以当被盖,我就无所谓,不知道这样的幸福能持续多久,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重新回到现实中去,只是不后悔体会到了作为女人的全方位的快感。

这么说,没有道理是现在的状态,经历的感情都是刻骨铭心的,应该期待下一场才对,仔细想,正是因为体会到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体会到了曲终人散的无奈,体会到了爱之深,痛之切,所以才不愿意再经历,男人靠不住,不爱你的男人靠不住,爱你的男人更靠不住。突然想妈妈了,小时候严厉的妈妈现在变得非常慈爱,也许她认为女儿长大了,我自己也曾经这样以为,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孤立无援的感觉如此真切地烙在脑海里,曾经以为自己可以与天斗,现在才明白什么是不知天高地厚。

累了,回忆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以后不会再做了,仅以此篇,作为开始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不想爱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发表新文,也许是因为一天只能发一篇?无所谓,记录一下心情就可
今天起了这个名字,不想爱,不敢爱,不能爱,不知道哪个更确切,也许是相互关联的吧。
转眼,迈过了24个年轮,那个跟在妈妈身后捡麦穗的小女孩,是如此的不真切,家乡的回忆,也所剩无几,姥姥家中神龛里的泥娃娃,夏日暴风雨的夜晚屋檐下浑黄而摇晃不定的灯光,深夜透过里屋的门帘偷看外屋黑白电视里的西游记的紧张的小脸,门口跟妈妈赌气时示威时坐的石凳,院子里围着梧桐树互相捉尾巴的猫猫和狗狗,后院种满了花和蔬菜的小园,以为自己的心已经硬了,死了,怎么现在分明感觉是鲜活而柔软的呢。
思绪像飞舞的碎片,无法串在一起,在时空中跳跃,童年装满小人书的抽屉,少年夏日楼道里的欢笑,午后阳光下对着镜子发呆的脸,深夜阳台上悠悠的歌声,都要细细排列起来,才能分得出先后,只是越来越懒得回忆了,销毁了关于过去的一切,没有照片,没有日记,没有任何能够勾起回忆的实物,因为固执的认为,值得回忆的,必然会留在心底,任岁月的河流冲刷,之后更加晶莹美丽,记不得的,便是不需要回忆的,岂不知记忆也会欺骗,将事实变成你想成为的模样,不过也无所谓,人生苦短,为什么跟自己过不去呢。
突然又想起了那个男人,想起了如果将自己锁在屋子里,死人一般熬了三天三夜,如果努力睁着泪眼,漫无目的的游走,想在擦身而过身影中找到哪怕一点一滴的相似,忽然又不想回忆了,过去了,就忘记吧。
总在想,有一天会成为同性恋,谁知道呢,就像如今学会了借酒消愁,学会了失眠的时候让自己迷失在烟圈中,就像信了教,就像成了素食主义者,就像站在帝国大厦,面对华尔街的那一刻,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人生有太多的变数,尤其是像我这样没有根基的浮萍,还不是风吹到哪里就是哪里,水流到哪里就去哪里,已经明白了天命不可违,即使哪一天名桑亚马逊丛林,我也不会有丝毫惊奇。
女人之间的感情是纯洁的喜欢就是喜欢,而男女之间,多少有一些欲望,明确的,含糊的,一厢情愿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而我如今这种清心寡欲的状态,恐怕没有哪个男人愿意接受我,可问题是,女人似乎也有很多都需要,这么说,我应该算是第三类人,也无所谓拉,天下之大,总会找到容身之处。
不知道该归咎于水,恋爱以前,总以为牵手走在林荫道上最幸福的事情,斑驳的阳光,在彼此身上跳跃,两眼相忘,读出了天荒地老,梦里,也是穿着白纱裙,骑着骏马,在草原上狂奔,那一回眸的微笑,天地为之动容,因此我想,所有的女孩子的初恋都应该由徐志摩的气质,浪漫而热烈,可惜大多数男人都不是,当女孩子想到的是娇艳的红玫瑰,男孩子却满脑子三级片里的镜头,他应该是爱我的,而且很爱,天崩地裂一般的经历,可是记忆中却总会不去硬邦邦,冰冷冷的不快感觉,就像他的手指。
其实,是感受过幸福的,盲目的,傻乎乎的幸福,整个被从外面的世界里隔离,以至于天塌下来,只要可以当被盖,我就无所谓,不知道这样的幸福能持续多久,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重新回到现实中去,只是不后悔体会到了作为女人的全方位的快感。
这么说,没有道理是现在的状态,经历的感情都是刻骨铭心的,应该期待下一场才对,仔细想,正是因为体会到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体会到了曲终人散的无奈,体会到了爱之深,痛之切,所以才不愿意再经历,男人靠不住,不爱你的男人靠不住,爱你的男人更靠不住。
突然想妈妈了,小时候严厉的妈妈现在变得非常慈爱,也许她认为女儿长大了,我自己也曾经这样以为,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孤立无援的感觉如此真切地烙在脑海里,曾经以为自己可以与天斗,现在才明白什么是不知天高地厚。
累了,回忆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以后不会再做了,仅以此篇,作为开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