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屁 友 文 學 城 新 聞 站

不 定 期 報 導 文 學 城 震 耳 欲 聾 消 息 ﹗
正文

文 學 城 廣 播 站 每 月 話 題 (三)

(2007-03-06 15:50:21) 下一个
進 圍 城 的 女 人 是 性 感 重 要 還 是 經 濟 獨 立重 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都没必要.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罢了的评论,我也不得不再思考一番,其实也许自己的生活已经基本无忧了,所以就强调感情了,在我的眼里,真诚的发自内心的感情非常的重要.
不过这也是在基本的生活有了保障的情形之下,比如是住APARTMENT还是HOUSE,是开HONDA还是LEXUS就不那么重要了,如果连APARTMENT和HONDA都没有,这生活也许就无法浪漫起来了.
不过也有人对我说:你这些都有了,说起来就很轻松,当你没有的时候,也许想法就不一样了,也在羡慕别人了.
所以看来经济状况还对人的想法有着很大的影响呢
uh-oh 回复 悄悄话 kakakaa~~~~~~~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一楼的,以后把话留一点给别人,~~~~~~~ ;)

我选,最后一个(ZT)
===对于无钱,无情,又不帅的--随便要...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经济是“本”,其余的都是“末”。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保持经济的独立,没有经济独立,人就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重视,甚至失去朋友,失去自我,失去欢乐。所以经济独立给人带来的并不仅仅是金钱的支配权,而还意味着自信和自尊!

伍沃夫写过一部名叫《有一间自己的屋子》的书,书中她尽述了经济独立对现代女性的重要性。她说:女人“一定要有钱”—— 必须要有自己掌握的、支配的钱,才可能有自己的发展空间,才可能去做自己热爱的事业,这甚至是比女性获得选举权更重要、更基本的东西。

她还在书中描述了“有钱”对自己的改变——用不着再恨哪个人,因为他不能伤害我,也用不着再奉承哪个人,因为我不要他的恩惠,“于是不知不觉我发现我自己对人类的另一半采取了一种新的姿态。”很清楚,这就是一个经济独立的女人才具有的自尊、自信及与他人平等的姿态。

在她的“女性话语”里有一段话很有一点意思,她说:“每位妇女的钱包里都有,或者可能有,一枚崭新的6便士,由于它,每一种思想、每一个眼光、每一次行动都有了新意……。”

所以,我可爱的文学城美女们,性感的身体固然可以为你们换来一时之安乐,然而只有当你们拥有独立的经济基础时,才可能具备与男性平起平坐的权力与能力,才能改变依附(赖)、仰人鼻息的状态,才能把命运真正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小P友,大P友来看你了,跑哪儿去了?
uh-oh 回复 悄悄话 一楼的,以后把话留一点给别人,~~~~~~~ ;)

我选,最后一个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支持夏蟬歌 的谬论啊!其实感情最重要,喜欢了,不性感也变性感了,没有钱也没有关系拉,不喜欢,美丽在他眼里是白费.
ice3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滴高啊~~~~~~~~~~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从经济形象情感互补性上来看:

对于有钱不帅的男人--性感重要
对于无钱帅哥--經濟资助必不可少,所以经济獨立更重要
对于有钱又帅的男人--情缘最重要.
对于无钱,无情,又不帅的--谁都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