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秋月饼第一轮--台湾绿豆凸&鲜肉月饼

(2013-11-04 07:02:19) 下一个

今天开学,送走两个小朋友后,我就撸起袖子操练月饼啦!没人打扰做起事情来事半功倍   
 


 

台湾绿豆凸一直沿用的爱厨的方子,在这里谢谢她的分享!操作和用料上我是一步步拷贝的,只是在炒绿豆沙的时候多放了一小勺油,喜欢豆沙更细腻些。
 


 


 


 


 


 


 

鲜肉月饼
 


 

网络里的方子各式各样,看下来其实大同小异。但是我在包好后没有直接烤而是用中火在少油的平底锅中煎熟的,这样成品的口感更酥更香更好吃,当然卡路里也就更高了。嗨,减肥不就是要先增肥的嘛,吃完再说吧, 哈哈!
 


 


 


 


 


 


 


 

接着要捣鼓广式和冰皮的了,加油!

**********************附鲜肉月饼油皮,油酥比例**********************

 

油皮:all purpose flour 170 克
 

           sugar   20 克
 

           canola oil  65 克
 

           water   70  克
 


油酥:all purpose flour( better using cake flour)   180 克
 

           canola        80   克
 


这个量我做了16个月饼。肉馅和包法就不细说了,网络里参考的资源很多。记住:包好月饼后用中火煎,我大概每锅煎8-10个,用两小勺油。每两三分钟翻个面,将月饼帖着锅边定型,也可以用两支炒菜木铲帮助月饼定型。煎到饼皮起酥,表面按下去硬了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ile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一双巧手。我家从中国买了两个作月饼的木头模子,还从来没用过。
灵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生似浮云' 的评论 : 确实不难,味道也不错, 你一定会成功的!
灵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牌架子' 的评论 : 我也试过绿豆沙+炼乳和奶油, 毛毛妈似乎就是这种炒法。 我主要涂省事,就绿豆沙和糖,油炒一炒,更清淡些。 谢谢留言:)
牌架子 回复 悄悄话 绿豆沙加炼乳与奶油会更香喔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有空试试,好象不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