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易鱼排饭, 手抓饼, 烤鸡胸肉couscous, 菜馍, 南瓜豆沙饼

(2011-03-31 06:59:45) 下一个
这些天特别忙, 做饭一切从简. 字也不想多码了, 直接上图.

鱼排饭

鱼片先用蒜片, 盐, 黑胡椒粉, 酒腌2-3小时, 拍上面粉(面粉里拌些盐, 黑胡椒粉, 蒜粉, 各种dry herbs)在平底锅里放少油中火煎熟. 配上炒好的蔬菜和饭. 简单易做, 健康美味.


手抓饼

烫面团擀平, 抹上很薄的一层酥油(面粉, 油, 十三香, 盐调成稀糊)卷起来, 拧成麻花样再盘成个球型后擀平, 少油的平底锅里用温火煎两边成金黄色就行了.

我这盘配了醉口条(口条煮熟后切片放在醉鸡汁里泡一两个小时)和自己做的八宝肉酱.



烤鸡胸肉couscous

这个最没技术含量. 新鲜的鸡胸肉两边撒上Montreal chicken seasoning, Grill pan上烤熟切片, 同时煮开chicken broth放进instant couscous(我买的现成的)闷5分钟就好吃了. couscous是一种北非的小麦粉或者说是小米, 口感有点糙, 但很轻盈, 主要样子讨喜, 小朋友们喜欢吃, 很健康的.



菜馍

又是一款健康好吃的饼, 很适合减肥的妹妹们哦~

我准备的菜馅里面有豆苗, 豆腐, 金针菜, 鸡蛋块, 香菇, 粉丝, 豆腐皮, 通通炒熟加盐, 十三香, 麻油拌好放凉. 烫面团擀薄皮, 两张面皮中间放很多菜馅, 压紧边皮, 在饼中间用叉子轻轻戳几下, 上锅烙熟(锅里不放油). 烙好的饼叠好捂软就可以切了吃了.



南瓜豆沙饼

交作业, 顺带给上面的素颜们添个色. 做法就不写了, 地球人都会哈~



完~
谢谢点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南瓜豆沙饼 , 好吃的吗 ?
我是地球人 , 可以教教我吗 , 不想做北极星人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