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黄马褂的博客

千里走单骑,骑白马,穿黄马褂...
个人资料
御赐黄马褂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臂四剑客》(9) 餐桌上马褂白呼,牛排店高僧扫地. (图)

(2008-01-29 17:54:19) 下一个

扫地神僧

马褂强忍着笑说道:“说那画家一手提着裤子,一手扶着桌子站了起来.回头一看,跟自己说道,不错,这苹果叶子和把儿都上去了.用那盆水洗了洗屁股,拎起裤子就喊:书童啊,我苹果画好啦,进来拿去给王爷吧!”

说道这儿,老别,赌爷,RND他们已经笑到桌子底下去了.马褂回头再一看,不得了,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围了这么一大群人,老的少的大一群人,全给笑翻到地下去了.

马褂给臊是满脸通红.举起袖子擦着脑门上的汗说:“我早就说不写字你们非逼着我写字,写完字又非逼着我画苹果.让我回家怎么跟老婆交代啊.”

老别,赌爷和RND挣扎着从桌子底下爬上来,捂着肚子爬在餐桌上还在笑.RND笑的都喘不上气来了,指着马褂说道:“NND, 你...你丫... 你丫太能白呼了.画苹果把屁股都给整出来了.”

马褂也笑翻了,拿起桌上的红酒杯抿了一口说:“兄弟们啊,写字咱们是不能比了.画画也没戏了.你没看昨天晚上丁秀他们两口子的水彩,还有太上老君他祖奶奶带色的仕女图.今天横扫江湖的浆糊易筋经.江核心天之道的扇面,就是把咱爷们儿重新塞回娘胎里,估计也整不出这水平了.”

正说着,牛排店里一个扫地的老头,一边扫地,一边慢慢地走了过来,看他们餐桌下面掉的都是东西,低声说了句:“劳驾,我给你们扫扫.”

说完,就用个大号的马桶刷子随便在地上扫了两扫.然后脚不粘地,飘然而去.赌爷他们开始还没注意,老别往地上一看,赶紧拉住RND和赌爷俩人胳膊,吃惊道:“我靠,你们快看,看这地下.”

他们随着老别的目光往地上一看.哇,飞龙舞凤,鬼画符般的几行大字.白底黑字,黑底白字,整个一个黑白双煞.RND左看右看,看了半天,竟然一个不认识.他们回头再找那个写字的老头.人影全无.他们三个都给吓傻了,张口结舌,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节骨眼上一个叫sjmj的老外从他们身边走过,很随意往地上瞅了一眼,不由地赞叹道:“飞鸟尽,良弓藏.你们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

RND看看地上的字,抬头看看这个高鼻子蓝眼睛老外,摸了摸自己的大酒糟鼻子.跟赌爷对视了一眼.俩人都傻了,心想,靠,我一个都不认识,一个老外竟然一眼就把黑白两道给看出来了.这往下还让我们怎么混啊.

等那个老外走开,马褂低下头,四周看了看,小声说道:“高人啊,你们看见没有,那扫地的老头刚才过去的时候,衣角一飘,我看见他后腰上挂了个宫里用的腰牌.”


RND听说马褂看见了什么,连忙问道:“腰牌,什么腰牌?”

马褂神色紧张地答道:“宫里用的.上面好象是‘一等骁骑都尉正八品’”正说着,那老外sjmj又回来了,举着个大个的全幅数码相机对着地上照相,听道马褂的话,就停下来,大着舌头问他:“哇,一等骁骑都尉!跟御赐黄马褂哪个官大? 要不我给你们俩捏一张,贴到摄影论坛那边去也PK一把?”

马褂摇摇头,面色沉重地说:“人家是宫里的,我这从一品的见了他正八品的还得请安呢.”

老别也看呆了,想了半晌,才说了句:“天外有天,山外有山,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啊.”

赌爷叹道:“原来以为是个中国人,就会划拉两笔,没想到真的是天外还有黑风山,和尚庙里出尼姑啊.”

马褂给吓的是浑身冒冷汗,放下刀叉说道:“皇上赐给俺那只派克金笔字以后是不敢用了.现在想想都冒冷汗.

RND不以为然,依旧哈哈大笑,说道:“字都是练出来的,回头把我家隔壁卖菜的王羲之,柳宗元他们俩口子拉来,别说这儿,全世界也没人能比.以后咱们...咱们还是PK画苹果吧.看谁的屁股大.”

老别他们听RND又说起苹果, 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马褂笑道:“我再给你们讲个笑话.那画家后来不画苹果,改画桃子了.说的是盘古开天地...”

老别一听又笑了:“靠,又开始盘古开天地了.打住.赶紧打住.苹果我们还没乐够呢,你又画上桃子了.”

终于笑完了.赌爷抓起餐巾,胡乱擦了擦嘴,然后把餐巾往桌子上一仍,身体往椅子背上一靠,说道:“都是这帮子人PK写字闹腾的.咱们这顿饭都吃了有整整七天,还不知道马褂你憋的是什么屁呢.快说,你倒底把我们叫过来干什么?”

老别和RND他们俩也想起来这回事,冲马褂道:“别跟他们瞎搅和了.说正事.”

马褂道:“那咱们...还是接着说说黑风山黑风寨黑龙潭的那个黑老大吧.”说完,他又四下里张望一下,小声道:“印度神油我是真不敢再卖了.我把钱划拉划拉,算计一下,交学费是富富有余了,就把两个小蜜一人给点钱全打发回家了.十三点全换成美元带出来了.”

“临出来之前.我又看了看女老大的那封信.嗨,还真让我看出点门道儿来.越看越高兴.一高兴.我就揣上她那封信,出门打了个的.直奔荣宝斋.到了荣宝斋.我直接找到里面文物鉴定的地方.到了那儿.我把信掏出来给他们看了看.里头有个管事的,是个美女,左手拿着朵,二七一十四, 对,她拿着朵十五瓣儿丁香花,右手支在小下巴上,斜靠在柜台前,露着半拉肩膀.我一看就呆在那里了.她回头冲我一眨媚眼,问我是不是送头痛药来的.”

“头痛药? 我一楞,还没反应过来.她一把就从我手里把四黑老大的信抢过去了.说话间就要撕开信封.我一看不对,连忙拉住她的小手说,小姑奶奶,你可千万别下手.这可是个文物.”马褂叉起一块牛排,送到嘴边.

“七瓣丁香一听不是头痛药,看了看手里的信封.啪一下给拍在了柜台上.白了我一眼.说了声,一边等着去.说完人家一扭小屁股,扭哒扭哒进里头去了.过了有俩小时,打里头终于出来个人,穿的花里胡哨的.我一看见他心里不知道就怎么,特别堵得慌.你知道,当年那些搞艺术的都这模样,穿的都奇装异服的,说是这样才体现出艺术细胞.墙上还挂着几幅文革少女图.看我再瞅墙上的画,就凑过来跟我说,那些都是他自己画的.我一看,太小资了.”

他喝了口水接着说道:“我把女黑老大的信给他一看,他看完信,上下打量我半天.我说,嗨,让你看信,没让你看我.我脸有人家这字好看吗? 他真的又仔细看看信,说你等会儿,这东西我看不出价值来.你坐一会儿,我上后面请我师傅出来.我说,成.又过了老半天,他从后头把他师傅请出来了.我远远一看...你们猜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