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黄马褂的博客

千里走单骑,骑白马,穿黄马褂...
个人资料
御赐黄马褂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臂四剑客》(7) 童伯虎画画点皮球,黑老大写信吓马褂. (图)

(2008-01-27 19:27:43) 下一个




就这工夫,五七跑过来说:“中坛那边又乱起来了.你们赶紧去看看.”老别一听,赶紧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个PDA,就要上网. 五七说:“你那PDA太小.还是用我的吧.”说完把自己的笔记本拿了过来.赌爷他们四个人挤过去一看,不得了啦.皮球正在站在人群中间,得意洋洋地举着她老公的一幅字秀给大家看.

一大堆人挤在她身边,嘬着手指头,咂吧嘴道:“介个厉害,有书法家的味道了.100%是1%里头的.”就一个人站在后面翘着脚指头,摇着头说道:“到目前为止,一个书法家都没有,写字都是一般水平以下,也就是些个车把式功夫,图个热闹,根本不懂什么叫书法.不懂装懂.都是瞎捧.谁要是能让我眼珠子掉出来.我请你们到五七家吃牛排.”

皮球听了不乐意.回头跟他说:“我老公是专业级别的.想当年他去参加国际书法大赛,那字往地上一放,联合国秘书长立马就宣布辞职不干.启功, 赵扑初,赵本山, 还有马褂,马季,马俊仁他们师徒三代,看见我家大童,当即就跪在地上要拜师.我家大童看他们资质太差,不收. 那马褂不起来啊,一个劲跟我家大童说他跪惯了,还是跪着舒服, 非领着马季,马俊仁马家军他们整整跪在地上哭了一千零一夜.直到一个叫阿拉丁的大胡子骑着一张飞毯赶过来替他们求情, 我家大童才勉强同意.我再给你们看一个.”

说完,又弯腰打开地上一个花包袱皮.里三层,外三层的,磨几了足足有三个时辰,小心谨慎地从花包袱皮里拿出一幅古代山水画举了起来.

“看,这才是我家大童的祖传绝活.当年...当年...”皮球低着头,双手羞涩地捻着衣襟的边边,红潮满面,蚊子叫般地小声说道:“当年...我爹就是看上他的画才把俺许给他地...”

RND看到这儿,不由得叹口气道:“完啦,完啦.又一个秋香让唐伯虎给点走了.你说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老跟着老唐的屁股后头凑热闹.人家唐伯虎风流潇洒,想点谁点谁.我TMD的跟他老唐后头都成螳螂了.辛苦半天,最后还得让母螳螂给吃了.惨啊.不然,咱点不到秋香,说什么也能点个秋花吧.”

老别伸着脖子又看了看电脑:“秋花你是点不成了,能喝口秋风就不错了.咱爷们儿里头我和马褂勉强排个探花.状元郎和榜眼都是人家娘子军的了.”

RND过来一看不乐意了:“靠,我RND头悬梁,椎刺股,人家十年寒窗,我三十年喝西北风,才终于独成一体,NND,他们两句话,我就成白云黑土啦?”

赌爷也拍着桌子替他抱不平,挽起袖子道:“马褂,把皇上赏你的御宝拿来.我给他们看看什么是书法.RND,你给我再磨磨那碟子老陈醋.”说完,拿起毛笔,粘了点老陈醋,工工整整地写下:赌爷炒股,大小通吃.中文英文,老子第一!

写完,连看也不看,一屁股坐了下来,冲马褂挥挥手:“别听他们瞎扯,马褂,你还是说你的吧,不然,我这心口更堵的慌.要真照你说的那样, 至少说明你客户基础不错吗.13亿人口,男的有七八亿,刨去老的小的,也有四五亿,这生意有的做啊. 你有客户还怕没钱.”

马褂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刀叉.拿起膝盖上的餐巾擦了擦嘴,说道:“别提了.后来出了档子事.”

赌爷他们三人听说马褂说后来出事了,停下手里的刀叉, 关切地问道:“出事,出什么事了?”

马褂把餐巾放回膝盖上,顺手在膝盖揉了揉.说道:“黑社会上门了.有一天,那小蜜给我送过来一封信.吓的浑身哆嗦.跟说我,哥,我不干了,放我回家成不? 我打开信一看,开头两句还挺不错.文绉绉的.上来就是两句顺口溜.什么江山如此多娇嫩,引的无数英雄都弯腰.我看着特别眼熟,可就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再往下看就不对了.骂我把他老公给怎么怎么害了.落款是‘四黑老大亲笔’一看就是那个黑社会的老大.还是个女老大.说要来北京找我马褂算帐.”说完,用左手的餐刀在RND的脖子底下一比划.吓了RND一大跳.

赌爷紧张地问道:“你把黑社会都惹上啦,后来怎么啦? 老别,RND跟黑的都熟啊.让他们出面不就摆平了吗.”

还没等马褂说话,RND就跳起来了:“靠,TMD的黑社会怎么了,我跟老别,再叫上你们北京的板儿爷.花了他小样的.那的地盘的?想当年,老别一手搂着妖姬的小蛮腰,一手拿着挺AK-47枪战百老汇.多风光啊.我也跟着过了把瘾.”说完,把胸一挺,做了个正面人物造型.“到现在F.B.I.总部还挂着老别的照片能.悬赏缉拿.(不男不女声音出现:请看拙作,翻江倒海吓编乱造篇《晨雾下的Manhattan》和《同是天堂沦落人》…背景音乐奏起…)”

马褂道:“我一看那笔字,也不定是练过多少年的.笔锋卓是厉害,劲透纸背.一看就知道也是个会家子.开始我还想,靠,狐怕狐啊.老爷我也练过两天.有种放马过来单挑,大战三百回合.放不倒你我...我换马甲.后来仔细一想,还是算了.挣钱要紧.万一这个女大王真的带上一彪人马下山找我算帐.我跑了也就跑了.我那俩如花似玉的小蜜怎么办.大丈夫能屈能伸.我躲你还不成吗.”

RND把俩大眼睛一瞪:“你真撩丫子啦?咱哥儿们什么时候绌过啊.太丢人了.你倒给我们俩打个电话啊”说完,拿手里的叉子指指老别.老别也点点头:“NYPD和F.B.I.我都不放在眼里.别说个把黑社会了.”

马褂又拿起餐桌上的刀叉,一撇嘴道:“上哪儿找你们去啊.那工夫你俩让那帮大秃脑们儿追的满世界躲.关键时候都溜丫子了.”

赌爷上下打量马褂一眼,说道:“你这不还全须全眼儿的吗.后来呢?”

马褂边吃边说道:“现在想想都冒冷汗.印度神油是不敢再卖了.我把钱划拉划拉,算计一下,交学费是富富有余了,就把两个小蜜一人给点钱全打发回家了.把人民币黑市1比13点全换成美元带出来了.”

“临出来之前.我又看了看女老大的那封信.嗨,让我看出点门道儿来.越看越高兴.一高兴.我就揣上她那封信,出门打了个的.直接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