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黄马褂的博客

千里走单骑,骑白马,穿黄马褂...
个人资料
御赐黄马褂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臂四剑客》(5) 英雄本色 <二>

(2008-01-25 21:15:56) 下一个

RND一听他提到章光101生发灵的事,俩眼顿时亮的直冒光,噌地一下就站起来了.

老别也有点激动,站起来脱下他那件Perry Ellis西装上衣,搭在椅子背上,

RND激动地说道:“当年那人呢多啊,那队伍从西单路口一直排到宣武们.”还边说边转身用手往后面一挥.

RND一回身,看见五七笑眯眯站在自己的身后, 吓了一跳. 手也停在了半空中.

五七看他说的这么兴奋,笑着说:“又在说你们当年的辉煌历史呢.我也听听行不?”

说完,她把一碟刚烤好的蛋糕放在了餐桌上,说道:“这是新来的一个糕点大师傅漩鞘做的.她让我送过来给你们尝尝看怎么样.”

赌爷一看,说道:“哇,有这手艺,别说是经济衰退了,就是全垮了也有饭吃啊.这么精致啊.不是一般的专业水平.”

五七笑着说到:“我一定告诉她.听说你不算命,改测字啦,还开了个婚外恋的专题研讨会,收的尽是些女弟子.说婚外恋是什么fate event怂恿她们红杏出墙?”

马褂一听,赶紧伸长了脖子问赌爷:“行啊你,蔫不几的你挺能折腾啊.就你和老别那一手好字就能引的中坛多少风流MM尽者腰的了.RND,你也给写两笔?”

五七笑了笑,差开话题问RND道:“你刚刚兴高采烈说什么呢?”

RND看着五七,讪讪地说道:“也都是些过去的陈糠烂谷子.老别肯定早就跟你说过了.你肯定要笑话我们.”说完,脱下他那件Giorgio Armani西装,也搭在椅子背上,然后坐了下来.

五七看见他们都把西装搭在了椅背上,伸手从旁边的餐桌上拿过四块干净的餐巾,细心地搭在他们的西装上面.然后站在老别后面,右手搭在老别的肩头,低头看着老别说道:“他? 他什么也不跟说我.一直拿我当外人一样.”

老别拍拍五七柔若无骨的手道:“我们这都是过去荒唐的事情,你不知道的好.省的你又卖酸梅汤.”

五七听他这么说,有点不高兴,抽出她的手说道:“得,得,得.不让听就不听.我还不想听呢.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你们的菜一会儿就齐了.有什么事情跟我说一声.”说完,转身走了.

赌爷看看五七的背影,对老别说:“人家生气了,你还不赶紧去哄哄.”

老别也回头看看五七.只见她又在笑着招呼别的客人.回头说道:“没事.回头87一下就好了.”

RND喝口水说道:“那咱们接着说咱们的.那时候挣钱太容易了.那钱就跟拧开自来水龙头一样,哗哗地自己往外流.那TMD的象现在似的,每天8小时爬在办公室里撅屁股,挣死工资啊.那章光101只要一到货,两个小时一准卖光.剩下的时间我们俩...”

说完冲老别仰了仰下巴.“我们俩就在北京城里到处乱逛.那时候北京城只要是象个模样的地方,酒吧,歌厅,餐馆饭店什么的,没有我们俩没去过的.”

老别听他提起这一段往事,也跟着激动起来,说道:“RND说的都是真的. 每次进的那点货一搁在柜台上就立马卖光.有时侯就根本拿不到伙.没货怎么办啊,不敢说实话啊,怕人家把店给砸了.只好跟人家说货在路上.还有个专门从越南骑电驴子赶过来的.听说没现货,立马就急了,举着把菜刀.咔嚓一刀就把店门给劈了.还扬言说要不卖给他,他就回越南把小李菜刀帮全叫来.要给他货,他就从越南拉一车美女过来跳舞.来个专场让我们俩...”

老别也冲RND仰了仰下巴道:“让我们倆想搂谁的腰就搂谁的腰.有骨头的,没骨头的随便我俩挑.那时候还没什么潜规则这一说,否则的话,我们倆早让菜刀帮的越南美女给潜了.”

RND想起了什么,探身问老别:“你还记得吗,那家伙也是个秃子.你夺他菜刀的时候,我从后门一拉他头发,我靠,一根毛也没有!”

老别也想起了什么,接着说道:“排队买章光101当然全是秃子啦,至少这儿毛不多.”他举手在头发上摸了一下.

“还都是连夜排队.一排一整夜的.就连来维持秩序的警察都纳闷,怎么一夜工夫,北京城的秃子全出来了.其实,有不少是外地的.坐火车专程跑过来排队的.”老别喝了口水.

RND展了展胳膊说道:“那天晚上我和老别怕出事,不敢早回来.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从西单路口看过去,吓了我们俩一大跳.好几千口人,青一色的秃脑们.个个至少有300瓦.”RND一伸三个手指头.“靠,整条街照的那个亮啊,比白天还亮. 路灯根本就看不见.吓得我俩赶紧串小胡同跑了.第二天看了北京晚报才知道, 那天晚上北京市政府的市长值班电话都给打暴了.全是住在西单一带的居民打的,说亮的他们夜里没法睡觉.”

RND又眉飞色舞地说到:“十里长街,灯火辉煌.这句话听说过没有? 就是打那时候出来的.”

老别坐在RND边上,双手抱在胸前嘿嘿直乐:“那次我们俩挣的钱是海了去了.多的都要用麻袋装.”

赌爷听他们说的是各各眉飞色舞的.插话说道:“靠,你们怎么挣钱的时候就把哥儿们我给忘了.有这等好事,拉上兄弟一把啊.”

RND答道:“大学一毕业,咱们四个就分道扬镳了.我们仨留北京,你非要南下.你那会儿不正在深圳,海南两地扎营.倒腾房地产发了一大笔吗,你怎么那会儿不叫上我们.”

赌爷听他说起海南的事,抬手拍了拍油光锃亮的大脑门道:“那会儿也就赶上政策好.要不也没戏了.”

马褂冲他笑道:“你也把你那会儿两房四妾的事说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