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赐黄马褂的博客

千里走单骑,骑白马,穿黄马褂...
个人资料
御赐黄马褂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臂四剑客》(3) 重写人生路

(2008-01-24 18:38:43) 下一个
(3) 重写人生路

马褂回头一看,原来是赌爷.

“说什么呢你.这孩子本来挺不错的,怎么自打娶了媳妇就菘成这模子了.”

说完, 赌爷伸手把西装扣子解开,在RND对面大模大样地坐了下来,跟头大狗熊似的, 双手一摊按在了餐桌两旁,扯着大嗓门说道:“对不起,来晚了.刚才路上看到个人,有点事耽误了.”

老别他们三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忍不住笑了起来.

“准又是个妞儿吧,中坛的,看上谁啦?” 马褂摸摸还在发蒙的后闹勺.

老别也拿他打镲道:“今天中坛有个叫科夫的在说‘何必为爱情的短暂悲伤’,估计说的就是你这种见一个爱一个的还不如领导包办来的持久.”

赌爷皱皱那两道又黑又粗的眉毛,想了想:“科夫? 谁啊, 科夫...克夫? 这名字不吉利.最好别用.”然后看他们三人一脸的坏笑,说:“笑什么笑你们,又憋什么坏呢.准是你马褂,又TMD背后编排我是不是?” 赌爷背后开始有点发凉.

RND点着他的大肉鼻子追问道:“你丫老实交代,倒底看见谁啦?”

赌爷听他们问是怎么回事,哈哈笑着说道:“今天什么日子,邪门了.来的路上接连撞见几个女的开车,笑死我了.先是一个女的开着车在42街狂奔, 四个车轮冒浓烟,还有股子焦皮味.我一看就知道,准又是个忘放手刹的主儿.好心冲她招手,可她竟然给我白眼.”

老别笑着说:“得了吧,你准是看人家漂亮,想趁机认识认识吧.”

赌爷听老别这么说,拍拍胸口道:“天地良心.哈哈.就这么一个还就算了.刚走没两步,又看见一个,也是个女的开着一辆Camry车,带个小孩子.后备箱上放着个白色塑料袋的外卖.一个转弯儿,车走了,外卖给留下了.我拎起来追了两步,人家连理都不理我,一溜烟...走了.没辄,外卖只好给留在路边了.要不是今天晚上有饭局,那外卖也就归我了.”

马褂根本不相信,说:“你晚了就晚了吧,别瞎掰糊闹我们.”

赌爷拗了拗大屁股,特别认真地说:“蒙你们干什么,说的都是真的.早上还有一女开着个SUV卡在铁道中间,眼看着信号灯就下来了. 靠,牛! 楞是把信号杆子给撞飞了.”

RND也说:“你怎么看见的都是女的啊? 我就没那福气了.有次看见个男的,我靠,那车开的跟赛车似的.你们猜怎么着,车顶撂着一个大个数码DSLR相机,一转挽弯.忽悠一下,给甩我怀里了.哈哈,当时就给我乐疯了.”

老别也想起什么,笑道:“我也看见过一个女的.有次回家,前面一女的开着辆BMW. 尾巴上挂着个三角钢的杆子,刮着地上卡察卡察响,我仔细一看.哈哈哈哈,乐坏我了, 原来是个STOP的标志.那么一大块红牌子拖在地上,她楞不知道. 油箱都给刮破了,满地流油.都成这样了,开在呢,我跟她后头,眼看她就拖着牌子闯进了carpool lane.我一个劲按喇叭,估计也没听见.眼看着那横栏“垮嚓”一下打在她前窗玻璃上,碎片乱飞.就这还不停下来.”

RND听他们说完, 收起笑容,一声不吭,紧盯着赌爷的脸仔细上下打量. 赌爷开始还没觉得,后来越发不自在. 仿佛椅子上长了钉子一样,回头看看, 远处五七在招呼几个刚进来的客人. 背后也没人啊.又转过头看看老别和马褂.他们俩装做什么也不知道,拿起桌子上的冰水,送到嘴边喝了两口.

RND跟没见赌爷的表情似的,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扶着桌子盯着赌爷,目不转睛地看着,一脸的坏笑.

赌爷终于给RND看毛了,伸手抻了抻脖子上的领带,说道:“你TMD今天是怎么了, 我跟你说, 我可是Straight, 没那毛病啊. 从这儿出去,左转,上地铁,三站以后就是个同性恋酒吧gay bar. 要不我现在去给你拉一个过来?”

说完, 赌爷假装真要走,欠了欠他那两吨重的大象屁股.

RND跟没听见一样,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个黄不拉几的小本子. 啪地往桌上一拍,然后绷了绷脸上的坏笑,说道:“麻衣相面! 你到中坛蒙人家小姑娘的就是这破玩意吧. 我过来时在地摊上也顺了一本.你们没来的时候我已经研究完了.现在,我来给你相相.”

说完, 在右手食指舔了点吐沫, 拿起那本小册子,用食指翻到中间一页,对照赌爷的那张大黑脸, 眯着眼睛念到:“你赌爷有几个特点: 你山根有横纹,不是太深,但是还是属于风流好色的。印堂小而扁且馅,不主权,无官可做。额头横纹多且乱,心性很狡猾狡猾地,诡计多端。鼻梁直,有力,准头也丰满,事业有成。眉长过目,兄弟二三,眉浓毛密,心狠手辣。最大的坏相识耳朵的轮廓,再耳垂上面有个折,主中年进入晚年时有难。而且配于下巴那里又有个横纹,地阁受冲,主晚年田宅有困。发际弯曲,心情多变,多疑。不坚定,男人不能委以重任,不讲义气。”

说完把麻衣相面一合,跟了句:“NND,一句话, 我算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怎么找了你这么个人做朋友. 怎么样, 这顿饭算是你的了吧.”

老别马褂先是听他说的象模象样,又对望了一眼,心中暗自称奇. 可听到最后原来是想让赌爷请客.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RND一点也不急,依旧笑眯眯看着赌爷.

赌爷伸手一胡撸大下巴,答道:“我怎么听着你是在相那个陈保国呢. 成了.你也出师了. 什么时候去上城Central Park支个摊子准能发财.人家卖画,你算命.好搭档啊.就留神别让谁家的闺女给你骗了.”

RND把嘴一撇:“七…那要看是什么cup的. 我RND也不是能白骗的.”

老别和黄马褂也跟着笑了起来:“你不是一直惦记着找个印度姑娘吗, 印度姑娘cup都大. 据说上城那边有不少,每天晚上都出来.”

他们正说话,一个叫玫瑰的waitress走了过来问他们是不是已经准备好点菜了. 玫瑰看见是赌爷,兴奋地问他:“今天股票大跌,你的股票也一定跌惨了吧?” 赌爷本来还有点兴致,听她这么一问,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 玫瑰跟什么也不知道似地说:“昨天一个朋友拉我去看她刚买的房子.房子挺不错,怎么都是木头搭的啊,你说,这万一一把火给烧了不什么就都没了吗.还是国内的房子好,烧了以后还留个水泥架子.你们说是不是?”

老别他们几个看着赌爷的一脸窘相, 忍着笑赶紧低头看各自的菜单, 赶紧点了他们平时喜欢的几个牛排了事.

点完牛排, 赌爷又点了瓶红酒. 趁上酒的时候,RND仰仰大酒糟鼻,冲问马褂道:“把咱哥几个都招到这儿来,你又话快说,有什么屁也老憋着. 回头再憋出根秋菠来,让中坛的那谁谁给捡了去.”

赌爷和老别也催马褂赶紧说,有什么办法.

马褂神神叨叨地往周围看了看. 低头小声说道:“本来有几个想法,后来….后来让俺媳妇给否了.”

“我靠, 你这不是拿哥几个开涮吗. 得,得,今天晚上这顿是你的了.赌爷,老别,你们谁跟他抢,我可跟你们玩儿命!” RND伸出刚才舔了吐沫的食指,指着赌爷和老别的脸说.

赌爷也说道:“你就别磨几了,小布什的经济振兴计划都出来了,你憋了半天连个屁也还没放出来. 看见没有, 硅谷那个clipmom的小资连下一步重整美国制造业的宏伟蓝图够给出来了. 还有那个cultuslake,他那么点儿的孩子都已经够百万富翁级别了.光利息每月就好几万,就别说人家老爹了. 咱哥儿们到现在还直着脖子喝西北风.快说!”

马褂一看他们都急了,连忙一把按下RND的手臂,说道:“别急,你先别着急. 那几个确实是给否了.” 他又小心翼翼往周围看了看. 然后接着说道:“我又琢磨了一个.”

老别问道:“你小子一天给媳妇打多少电话啊,我可是一整天都跟着你.没看你什么时候又动心眼了.”

马褂不好意思地说:“我这不憋了一整天了吗,就你刚才上茅房那会儿.”

“你憋出来憋不出来是你媳妇的事.跟我们没关.快说,又憋什么坏了.” 赌爷跟着说道.

马褂拿起杯子,喝了口水,说道:“美国经济算是真完蛋了. 布什的那个振兴计划也是三猴俩枣儿. 晚上刺激刺激他老婆还成, 刺激经济就免了吧..前两天还一个人给八百,从他手里一过就剩六百了. 中坛那些财主估计连六百都拿不到. 股市没的说, 还的往下走. 老苯就更别指望了.可国内现在火的不得了.美元贬值,人民币要升值.这机会可是千载难逢,不利用一下对不起布什他爹.”

“这些傻子都知道,说关键的.” 三个人也都低下头,等着马褂往后讲.

“我盘算了一下,咱们不如…” 说到这儿, 马褂伸出两个指头比划了一下.

“又开始忽悠是不,快说!” RND催促道.

马褂不慌不忙,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说道:“就两个字…偷鸡.”

“什么,偷鸡?” 老别,赌爷,还有RND看他憋了半天就憋出偷鸡这两个字,不禁哄堂大笑.

“MD,也就你能整,整出个….偷鸡来.” 老别笑的肚子都痛了. “你以为咱们这还是在学校啊,夜里到后面老乡家顺上几只,吃鸡肉埋鸡毛的.这是在美国啊.”

赌爷也笑弯了腰,说道:“你别是真憋坏了吧,还是你媳妇连鸡都不给你吃啊?”

RND笑着笑着,突然象是明白了什么,道:“等等,你们先别笑,等等.” 他转过来很认真地对马褂问道:“你不是想偷外面马路上的…野鸡?”

说完他指了指窗外.

赌爷和老别也明白了. 往窗外看了看.停下笑, 一齐盯着黄马褂的鼻子头.

黄马褂等他们都不笑了, 说了番话.谁知道就是这番话,彻底改变了他们四个人后来的人生道路.

黄马褂究竟说了什么呢? 咱们下次再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