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失败的母亲》3 作者:老米

(2019-02-26 15:10:19) 下一个

(三) 妈妈冷

儿子的成长伴着我的煎熬,对他的担心和焦虑成了一张无边的大网,每天在家中不大的空间里把两个人纠缠在一起,挣脱不掉,也融合不了。

我就连睡觉也睁着半只眼,小心听着隔壁房间的动静。我们没什么言语的交流,有的只是在空气中交错传递的眼神。我的目光象审视嫌犯一般地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打量着他,而他回敬过来的犀利和决绝总是在下一秒钟让我深感万箭穿心。我的爱成了枷锁,套牢在两个人的脖子上,每一次牵扯都让彼此痛不堪言。有时候看到儿子的无奈,不安和颓废,我也看到自己哀然的叹息,谁是天下最苦的人?..…..

早餐时,我说:“新买的麦片,你试试?”,他看都不看说:“你不知道这种东西里面有多少糖,含有多少草甘膦吗?” 我被他的语气和态度刺激着,没好气地说:“吃不吃随你”。他斜了我一眼没吃早餐就走了。第二天早上,我想少自讨没趣,给自己倒了杯果汁刚要喝,听他带着嘲讽的语气幽幽地说:“现在连杯果汁都得看人脸色了……”我赶紧把果汁盒递给他,人家又是一脸不屑,大有君子不食嗟来之食的骨气。整天阴阳怪气的就不能好好地吃顿早餐,真是邪门。又怕他营养不良,又气愤他公子大少的做派,我感觉到百爪挠心的烦闷,有种你别吃!我在心里发狠,却感到心疼无比。

那个冬日的早上,儿子穿了件春秋衫就要出门,我横在门边:“这么冷的天,去把那件加拿大鹅穿上…..” 我的语气里是不容分说的命令。”No, 我不穿。“儿子眼皮都没抬一下。我急了吼道:”零下十八度了,你神经病啊, 拜托你长长脑子,你不是三岁的小孩子了,天冷加衣还要我教你吗?你到底怎么回事?” 我拎着那件价格不菲的冬衣,恨不得像他小时候一样连拉带拽塞进去。可眼下这个比我高半个头的大小子,手插在上衣口袋里挑衅地看着我,他的目光里竟然凶狠狰狞。瞬间凌乱……他出门时倒灌进屋的寒气,使我整个人从里到外都瑟瑟发抖,这个冤家,上辈子我欠了你!

其实,加拿大鹅是儿子心头的硬伤。原本很喜欢的款式穿着也挺拔,许是太招人了吧,上高中没几天,就被几个高年级的混混盯上了,他们老在走廊里堵着他,扯下他的外套丢来丢去,戏弄他,引来一群同学围观。儿子从小到大没遇到过什么事,面对欺凌束手无策,眼泪几乎要掉下来了。最后,他们把衣服丢在垃圾桶边上,还踩了几下才扬长而去……儿子没告诉任何人,只是把那件衣服带回家收在了鞋柜的顶上。他觉得屈辱又无奈,他内心强烈地想说NO,想大声宣告 No,不许动我的东西,不许欺负我,No Means No! 然而,他的声音太小了,太微弱了,没有人听得到,他想:“就连亲妈都认为我是个分不清冷热的白痴,还靠谁申冤呢。” 他不由地把里里外外所受的种种不公和委屈,归因于妈妈身上。

而我一个期待着望子成龙的母亲,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