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是白菜

(2009-11-10 08:10:09) 下一个
By Mira Liu
幸福和爱情很象,都是一种精神体验,只是爱情是两个人的心灵碰撞,而幸福却是一个人的精神盛宴。幸福常和快乐在一起,但快乐是外在的情绪流露,幸福却是内在的感性体验,两个人在一起不一定有爱情,一个人很快乐不一定有幸福。

高中时一个男生认真地问我:“幸福是什么?”那时候年轻无知答说:“管它是什么,反正我挺幸福的。”大笑而去……..后来知道,青涩的暗恋让他觉得跟我在一起很幸福,而我这个自称幸福的人却没心肺没地快乐着,单单不知幸福是什么。

很多年以来,在生活的空隙间寻找幸福,却常常两手空空。幸福象穿梭在涓涓溪流中的鱼儿,清澈可见却总是不经意地从指尖溜走。对我而言,幸福是一些莫名其妙的瞬间,没来由地会从心底涌起浓浓的幸福感,没来由地它就消然隐退。给安儿哺乳的时候,常常在深夜捧起熟睡的她,揽在怀中看着那张纯洁完美的小脸和美滋滋砸吧的小嘴,幸福随着乳汁牵动着内里的每一根神经,源源不断地流淌。一个初冬的早晨,睡到自然醒,身边鼾声一片,懒懒地睁开双眼,两个小家伙不知什么时候挤在身边,一左一右,老公被挤在角落里睡得象个孩子。阳光透过窗帘洒在床上,一屋子的暖洋洋里和着宁静安详。看着枕边人可爱的睡态,听着一声声或轻或重的呼吸,刹那间幸福象洪水在心中漫延,我一动不动地躺在这个镜头里,瞬间即是永恒。孩子小的时候,我的幸福名言是:孩子们吃饱了,都睡了,太幸福啦!

幸福往往没有华丽,总是以最简单朴素的真实打动人心。小时候在大雪的晚上一家人围在炉火边,热气腾腾地吃白菜豆腐粉条锅子,如今,但吃火锅,白菜是我的最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