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与流感背靠背

(2009-09-09 08:07:12) 下一个

H1N1流感从一开始的快速升级到现在的无声无息,似乎比几年前的SARS影响小很多。想起SARS那年父母来加探亲,七月间跟北京来的两位老人在公园相遇,聊天握手告别后回家,当晚老爸发烧38度,当时多伦多正是严峻时期,已经有多例死亡。我抱着五个月的多儿忧心重重,每隔20分钟给老爸量体温,时刻准备拨打救急电话。虽是一场虚惊,但现在看SARS的统计,仍然触目惊心。灾难本该引发人类反思,令人更加关注生命与生存意义,但是人们常常因为事未临到自己而大意。

 

我们一家与今年的流感算是擦肩而过,五月初传来墨西哥流感爆发,因为美加与墨西哥相邻,加之春季是加国人去南部旅游的高峰,所以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加国就统计出了一万多实验确认的病例,其中安省就3600多例,当然多伦多因人口集中而榜上有名。婆婆是个多虑的人,流感的爆发令她顾虑重重,最终决定放弃5月20日回国的计划,每天在家看新闻报道,了解流感的动态。我一向乐观,对此不恐惶,但毕竟两个小人儿的抵抗力有限,也不敢有丝毫大意。

 

6月初,多儿从学校回家就开始发烧,嗓子哑,干咳。给她喝了苦甘冲剂,没什么精神早早就睡了。接下来的两天,发烧伴着干咳,一阵阵不间断的咳嗽让人心烦意乱,我们马上约了家庭医生给多儿取痰测试,结果是阴性,不是甲流,但持续的咳嗽和高烧实在令人担心,跟常见的感冒并不一样,比如不流鼻涕,不打喷嚏等。我在网上查了官方的HINI的病状和应对措施,大多是似是而非的说法。安儿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也开始发烧,而且来势凶凶,退烧药吃了不到四小时,体温又上了39度。小人儿比姐姐可怜,因为还不会吐痰,嗓子咳得很艰难。我们又约了医生给安儿检查,结果也是阴性。这时候安儿的嗓子已经沙哑了,忽高忽低的热度在医生那儿也没引来重视,而且没开消炎药,说是孩子需要建立自身的免疫系统。两个孩子同时发病,又是在甲流最严重期间。我在紧张和忧患中开始怀疑实验室检测的准确性。其实我对加国的整体机制一向有信心,新闻的透明度和政府对民意重视度都比国内高太多,尤其在人道主义的层面,加国对老人和孩子的福利和保护程度在国际上也是首属。所以我要自己放松下来,相信医学也相信人权国家的诚信。当然,求神保佑不要有事。

 

6月22日,上班路上听到多伦多6岁的小姑娘发病24小时内死亡,确诊是H1N1流感,我赶紧上网看详情,这家住在机场附近,离我们不远,小姑娘周五还去学校,周六发烧, 活泼的生命转瞬即逝。悲悯之心伴着深切的担忧,当日的心情亦是惊慌不安,顾虑重重。这次流感的主要传播人群是青壮年,据说对免疫力强的人威胁更大。因为免疫系统在对抗病毒的过程中,会杀死原本健康的细胞等等,我还没来得及搞清楚, 翔也开始嗓子发痰,咳嗽,一向颇有免疫力的我这次也紧随其后,浑身乏力,咳嗽不断,嗓子疼。于是,全家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最严重的时候四个人都在咳嗽,爷爷奶奶虽没有病状,但比我们还紧张。主要是怀疑甲流,虽说痰检说不是,但传染之快,反复发作,感冒症状不明显等等的确让人担心。

 

后来知道,多儿的同班同学中有一半生病,毕业典礼都没参加。我们全家与病毒顽强抵抗,历时一个半月,最终皆大欢喜,感谢上帝。

全家最终都好了,但过程中心情复杂,更加珍惜健康平安,愿惜福感恩之心常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