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信徒喜乐(四)----患难与共

(2007-02-26 08:46:34) 下一个

这是一段痛苦的经历,我不知道没有神的扶持我们会不会走过来,但是感谢神,在患难中与我们同在,使我们的心得安慰,使我们因他的同在而可以坚强,不致崩溃。感谢神,降圣灵保守我们的身心灵不受煎熬,而有喜乐。

去年
825日是个星期五,晚饭后父亲说他不舒服,我想他可能累了,血压有点高就给他吃药,好好休息。父亲73岁了,一向身体很好,常常使我忘记他的年龄。虽然他人高马大的,但一生病就会很紧张,平常的感冒发热他都会怕,有一次手割破了口子,他担心会破伤风三更半夜去医院打针。我很爱父亲,我知道他外表强壮但内心时时会象小孩子一样的软弱和胆怯。尤其是生病的时候,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很低,所以我总是想办法让他放轻松些。我站在父亲的床边,安慰他说没什么的,睡一觉就好了。父亲的眼神显得很无助也很忧虑,这使我很难过,心揪得很紧。一种不祥之兆,我在网上查了查,父亲的情况有可能是脑血栓,我的脑袋一下子懵了,这种病远远超出了我所能设想的境况。脑中风的种种无法预测的后果使我的心跌至低谷,说实在的,从那一刻起我很怕,怕父亲从此不能开口说话,怕他从此无法站起来行走,怕他的手无法再拿筷子无法握住笔,甚至想到死亡,怕他从此会离我而去……..一时间,我的脑海铺天盖地的混乱。

跟国内的姐姐通了电话,简单说了情况。她咨询了心脑血管的专家很快得到答案,和我的猜测一样
----脑血栓,没什么有效的治疗方案,唯一能做的是控制病情发展,病人不能激动,降血压,吃溶栓降低血粘度的药。夜静静的,一家人都睡了,我知道自己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祷告。我一遍遍地求神的保守说:神哪,你说过的凡祈求,你就应许。求你看护我的父亲,求你保佑他,安慰他,给他力量。这一夜我不知道祷告了多少次,第二天一早,父亲口齿不清而且走路不平衡,我们马上去疹所看医生,感谢神,值班医生正好是心脑血管的专科,他很有经验地做了几个测试,就很肯定地说是脑血栓。我焦急地问他接下来会怎么样,应该采取什么措施,他说一般来说一个星期内病情会达到高峰,知道父亲是探亲来的,他说如果住院费用会很高,而且不是非常必要。这里的医生一般都不会对病情做什么评价,也很少说估计会怎么样的话。但神体恤我们的境况,这位医生最后告诉我说父亲的血栓看起来比较轻,做了脑CT后确定位置才能进一步治疗,他个人觉得不算太坏。我非常感谢这位医生,他真的很好心,很关注父亲,也很体谅我们做儿女的心。神知道我的父亲需要最多的是宽心和安慰,于是我告诉父亲医生说是很轻微的血栓,只要控制血压会恢复的。父亲明显地放松一些了,而且父亲也说这位医生真的很高明,他的话给父亲很大的信心。

我和父亲坐在车里,气氛很沉重。父亲脸上的肌肉是僵的,他不说不笑,眼神很游离,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我很难过地知道他的心理负担很重,他很害怕很紧张也很无助。于是,我说:
老爸,你祷告吧,神会听到的,神会保佑你的。父亲突然问我说,前天在美辰宣道会看到门牌上的一句话是什么,我说: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感谢神,星期四我去美辰打球,父亲说已经二十多年没看你们打球了,要去看看,结果在那里看到了这句话。真没想到就是这句话使病中的父亲看到希望,很奇妙地,我就借着这句话跟父亲谈我信仰的神,我拉着他的手说,神是无所不能的,只要我们懂得倚靠他,凡事向他祈求,存敬虔的心,神就施恩赐平安。只要你信,只要你求,他都会答应。没想到,父亲就同意祷告,我们俩坐在车里,静静地对神说话,求神安慰病中的父亲,医治他的身心,保守他。

这时候我想起教会明天是福音主日,主题是
人的永恒归宿。我问父亲愿不愿意去听听,他马上答应了。其实当时父亲的病情还不稳定,我根本不知道明天他会怎么样,是不是能站起来,但我当时有很强烈的念头就是一定要让父亲听到福音,知道永恒生命的道理。于是,我就默默祷告:慈爱的天父,全能的神,我把父亲交在你的手中,他还没有听到福音,你要让他听到,让他的灵魂有平安,有归宿。我唯一的愿望,不只是求神医治他身体的软弱更是求神给他灵魂的坚强和归依。我在那一天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明天让父亲听到福音,如果父亲第二天无法行走我也要邀请牧者到家里来传讲。晚上,我又一再地祷告求神怜悯,我说:神哪,你答应过的,凡敲门,你就开门;凡寻找的,就寻见;祈求的,就得到。神哪,你是信实的,求你施恩给父亲让他看到神的亮光和道路。神哪,你爱你的儿女,不会让一人迷失,神哪,求你安慰,求你保守,如果你真的要带走他,求你让我知道他是去哪里,求你点亮他脚边的灯让他不至行在黑暗中………”

827日,星期天父亲又挺过了一夜,情况没有恶化。但是他走路需要搀扶,他说话很困难,但他强打精神要去教堂听福音。于是,我们,老少一家老少七人去了教堂。父母都没有信主,我不知道此行能带给他们什么,但至少我相信神给他们机会听到,神没有让父亲倒下,感谢神。那天一进教堂就觉得圣灵充满,感受到神的无边温暖。两天来的巨大的阴影和忧心重担,就在迈进教堂的一刹那得到释放,我象个受惊吓的孩子回到了家,悄悄松了口气。那天唱诗<<主,我们到你面前>>,这首歌我已经唱了两年了,从来没有真正体会。这一次却是那么的感动,我带着父母一家人来到主的面前,我把担惊受怕的心带到主的面前,我把渺小软弱的自己交到主的面前,只靠主的恩典。我一遍遍说,主,我们来了,我们来到你的面前了,止不住就泪水一个劲地流下来。我的母亲也在听到<<野地的花>>时,圣灵感动而泣不成声。野地的花穿着美丽的衣裳, 天空的鸟儿从来不为生活忙。慈爱的天父天天都看顾,他更爱世上人为他们预备永生的路。 一切需要天父已经都知道, 若心中烦恼让他为你除掉,慈爱的天父天天都看顾,他是全能的主信靠他的人真是有福。母亲就听着这首歌,在神的面前低头,她说心里非常的感动,觉得神有安慰对她说孩子,我都知道了,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sterlife 回复 悄悄话 子初,知道了你父亲的不幸,请节哀。你的博客很漂亮,教教我怎么贴音乐,一打开就听到音乐就好了。可是,我不会,请教了,万分感谢。
masterlif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应,还没写完。真的是心中太多的感动,生命之脆弱只有经历才知道。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masterlife,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It reminds me of my father's last moment. Praise Lo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