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信徒喜乐(一)考驾照

(2007-02-02 11:05:46) 下一个

不知不觉中我成了基督的信徒,不是自己的明智,而是神的捡选。不得不承认,认识神的过程是我的生命重新得力的过程。自问不是随波逐流的人,而况信仰更不是可以信手拈来,随意取舍的。如果没有做神的儿女,如果不是信徒,我相信不会经历如是的喜乐。

三月初Sean 就开始念经一样地每天提醒我 “ 驾照快到期了,该练车考 G 牌了。 ” 我那个头疼呀,真是考大学都没这么难过。心里恨加国的驾车考试, G1 笔试 , G2 路考, G2 一年后还要再考 G ,关键是考高速驾驶,最讨厌的是这一切都必须在五年内完成,否则重头来过。刚登陆时不懂这些,急急地考了 G1 笔试,倒是容易过,可是后来上学,生孩子一番折腾,考 G1 的时候离五年大限已经不远了。 G1 硬着头皮是冲过来了,但随后的一年因为怀孕和没来由的胆怯,根本就没怎么驾车,现在宝宝才刚三个月,荷尔蒙还没恢复正常呢,就要我开高速,那不是提着脑袋拍大片吗?

没办法躲是躲不过了,看看能不能找到捷径。于是想再考一次 G2 延五年再说,但Sean 说我的水平恐怕连 G2 都过不了,想想也是有人考了 11 次都没过,还是国内的老手呢。我的驾车水平属于一条路走到头,转弯,换线和看路牌都是手忙脚乱中完成,事后基本上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动作。被这么一打击,立时觉得问题严重。弄不好横竖都不过,连当年一次过 G2 的业绩也毁了。急中生智,记得网上有很多教练的广告,说是去小镇考 G 包过。于是查电话,挨个了过去,终于选定了教练,说是去 Lindesay 考,只考 80km 的路,过了收 350 刀,不过只收 90 刀。投机取巧的心一阵怯喜,马上电话约了时间练车,算是把心腹大患包出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了约定的地点,开着教练的小破车上路了,一路上被他问到一连串的问题 “ 安全车距是多少 ? ” , “ 限速是多少 ? ” 等等,都没答对。后来让倒车,结果后镜也不会看,差点把小破车撞上了电线杆。 40 分钟下来基本就一个结论,没戏!他说还得跟他练几次才能去考,大概取少得 N 次吧,我知道教练关心的是他的银子,而我没时间也没钱跟他耗。驾车回家的路上,想到神要我们弃绝谎言,怀诚实的心做事。忍不住痛下决心,自己练车自己考。当然,心里也一遍遍祷告,说 “ 神哪,我知道我不行,但我必须得通过这次考试,我会好好练车,求神保佑 …….” 后来每天下午开车到小学校的停车场练泊车,倒进,平行趴车,然后在小路上转一圈又一圈。。。。

考试这天Sean 问要不要陪我去,我说谢谢了,不用!免得被他看笑话。要知道他因为 G2 和 G 都是一次过而沾沾自喜得不得了,咱可不能让他小觑。早早来到考场,待考的一字排开,遇到两位女同胞都是哭丧着脸没过的,说是考官歧视,让在车位极小的两车中间平行泊车,根本进不去。心里凉了半截。后来见到另一女同胞还没考,聊了聊说是这是第四次来了,前面三次都没过,一次是大雨天高速压线,第二次是行车突然出来,第三次没出什么错但还是没过。我的表情基本上是麻木的,刀已经架在脖子上了,怕也没用。

想好了如果让我平行泊车在两辆车中间,就说 “SORRY, I CAN’T” 省得紧张出一身汗。取了号就坐在车里等,脑子里一片空白,又祷告一次,就见到我的考官过来了,是个英国人挺绅士的样子。上了车问两个问题就上路了。午后阳光暖暖的,车里放着轻音乐,车子在指定的路上跑着,我的背僵直,神经绷得紧紧的,终于要上高速了。一脚油门下去,车速倒是上了 90 ,但后镜却看到一辆大卡车冲上来,眼看快出加速线了,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儿,考官转身往后看了两次,我硬着头皮踩下油门,抢在卡车前出了加速区,然后换线,车倒是平稳了,但不知怎么回事,我的脚开始发抖,踩着油门的脚象发报机一样地抖动着,偷眼看一眼考官,并没有觉察到什么不对。于是,放松面部表情,心里说别突发心肌梗塞就行。
还好马上下了高速,脚终于不抖了。进了小区,转和几圈后,就往回返了。不会吧,竟然不考我平行泊车 ?? 没到最后关头也不敢大意,车回到了考场,停稳后。考官在纸上签了名,然后很平淡地说 “congratulation, you passed ” , 空气在瞬间凝固了,我的神经一时无法从超紧张中回来,就觉得那声音象是来自天国,很空灵很沉静,仰脸望天说声感谢神,感谢与我同在。

回家的路上,真不敢相信困扰了很久的考车噩梦就这样结束了,我真是就一劳记永逸拿到了终生驾照。车在公路上快乐地奔驰,两边是辽阔的牧场和无边的景致,天高云淡心情象风一样在飞,大声唱着不知名的歌,感谢神,祷告蒙应许。想起一位姐妹说的,什么叫恩典,得着该得的,那不叫恩典;得着自己不该得的,才是神的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