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

写点什么都是在胡思乱想
正文

理解父爱

(2008-01-09 04:11:56) 下一个
小时候周末只有一天,星期天。有时候星期天全家会去骑车要1个多小时的外婆家过周末,晚上吃晚饭就往回赶。当时家里只有一辆自行车,回去的路也有很多野外山路没有路灯,窄窄的双向单线马路给自行车留下的空间不是很多。我父亲会在自行车的前面一个后面一个带着我和弟弟往前骑一段,放下我和弟弟自己走然后再转头去接妈妈来追我们,就这样一段一段的把我们往家带。

路上有一件事情不太理解。每次对面有汽车开来,父亲就会捏刹车把自行车停下等汽车过了再接着骑。父亲解释说是因为晚上对面来的汽车灯太亮了,他的眼镜反光看不清路所以停下来。我似懂非懂的看了看对面开来的车灯,好像并不觉得亮,看看路也看得见,只好猜测是父亲戴眼镜的原因。于是对父亲每次有来车都停下来习以为常。

等我大一些到十几岁,我也带了眼镜,有时候也晚上骑车。每次有汽车对面亮着灯开来,我就会想起父亲的举动,但是我看看车灯看看路面,其实没什么问题,对一个年轻人来说,对面来的汽车灯怎么可能阻止自行车前行呢?就算车灯太亮,稍微小心一点也就是了,不至于完全停下来不骑吧。

就在我快为人父之前,一次夜间开车看着对面车灯又想起这件事,我突然醒悟,原来父亲停下车不骑,不是因为对面车灯太亮也不是因为戴眼镜,而是因为有我和我弟弟在车上啊!如果父亲一个人夜间骑车,如果对面有汽车开来当然不会停,但是我和我弟弟在车上就是父亲的全部责任,他必须要停下来不能冒任何一点风险。

醒悟之后,我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