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

写点什么都是在胡思乱想
正文

四十英名乐坛常青 一夜风雨浪漫如歌(图)

(2007-12-01 02:39:46) 下一个

同志们,同志们啊!为了看Elton John的演唱会,我可是推掉了公司的圣诞大餐,一年才一次的圣诞大餐啊!现在想起来我都口水直溜,我老婆也是从去年就念念不忘。可惜呀,为了看演唱会,只好推掉了。

Sir Elton John四十年不老的乐坛常青树,好歹人家也是被某某女王knight过的,所以尊称还得加个Sir。有这种巨星来我们这个内陆小城来开演唱会,机会难得,所以我早早就把票定好了。要说这个演唱会烂在哪里,就是在露天,一个室外演唱会,在Stage 88。看过堪培拉花展的人可能有印象,花展中间不是有个白色的台子么,前面是草地,花展期间经常有也些不知名的乐队在上面演唱娱乐看花展的人群。对了,就是那儿。本来这个组织者的初衷可能是好的:初夏夜晚,坐在大树怀抱中,星星月光之下听一场难得表演,也算挺浪漫的。可是,今年春天开始俺们这圪塔雨就没停过,几乎每个周末都在下雨,这个周末也没能例外。

白天我还专门到气象局的bom.gov.au的网站上查了好几次,上面写着”下午: 30%降雨可能”。根据我的经验,我们这儿干旱内陆30%降雨可能通常意味着雨还没降到地上就都蒸发掉了。可是我错了,开车出门的时候外面已经是阴云密布,老婆临走抓了伞放到包里,以防万一。靠着这把伞,我们后来才能坚持到近一个小时。

我帕车的时候,天上已经下起蒙蒙细雨,心里只能盼望不要下的太大。演唱会场里,临时摆的凳子都是湿漉漉的,但是人已经很多了。票上明明写着6点半,我们杵着伞在雨里就一直等着。老婆忍不住愤愤不平,一会儿抱怨下雨,一会儿抱怨组织者,一会儿又想起错过的圣诞大餐。

等到8点他老人家才漫步出来,红色衬衣,加了装饰闪闪烁烁的燕尾服。出场很简单,鞠了个躬就直接坐到钢琴前,万众兴奋啊,终于等出来了。钢琴声起,第一首歌是Your Song,周围的人都一起跟着唱。然而这时雨也开始下大了,没有带雨具的人已经开始陆陆续续退场。几首歌下来,虽然在雨中,观众还是被震撼了。Elton John的歌声越老越淳厚,有力度有深度,个别高音能感觉到毕竟岁月不饶人,但是和他年轻时候略显有点gay的声音比,现在更有沧桑感,更有男人味。看他演唱会,一半是听唱,一半是听弹琴。好家伙,一个人就顶一支乐队,出来演唱连个伴奏伴唱都没有,就靠一架钢琴全部搞定。我对钢琴也不懂,但是连我不懂的人都能体会出弹得好。Elton John一个人在边弹边唱,但是感觉完全不象就他一个人而是一个乐队在伴奏,琴声里低音回旋和音悦耳,有时如万马奔腾,有时如山溪涓涓,有时如大海壮阔,有时如群星闪烁。琴声在空气中反复撞击,回音连绵不绝,应了古语,绕梁三日!老婆态度也明显改变说,人家弹得真好啊,这个票真是没白买,你说我们儿子以后有没有可能培养到弹这么好?

我们在伞下刚开始还能顶住,逐渐雨越来越大,雨声大的让歌声飘来若即若离不能完全听清,还夹杂着闪电和轰隆隆的雷声。好几次雷声彻底盖过了Elton John的歌声和琴声,旁边的人也越走越多。我虽然想坚持到底,但是雨已经大到超出了我们小伞的承受能力,外面下大雨,伞里下小雨,老婆的头发衣服也都湿了,风一吹冷得瑟瑟发抖。实在没有办法,在开场快一个小时的时候,我们跟着已经其他已经撤出的一半观众深一脚浅一脚的在草地水坑里摸索到了停车场,因为撤的人太多,居然在停车场里还塞了20分钟才开上马路。

一路往停车场走的路上,还能听到身后Sir Elton John在唱那首著名的Sacrifice,我心想,一张票一百多刀啊,哎,我可是sacrifice了个250刀来淋雨。要说这场演唱会最值的是什么,是老婆在开车回家途中,用车里的纸巾抹干头发时突然和我说,老公,能和你在雨里挤在一把伞下听演唱会,是我这辈子最浪漫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