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

写点什么都是在胡思乱想
正文

第一次开卡车

(2007-03-04 15:45:14) 下一个
第一次开卡车 原创于 05-01-15 05:24:22

前几天朋友鹏夫妻俩就和我打了招呼,说周末搬家,有空来帮个忙。我拍着胸脯说没问题,肯定到。鹏又提到,找搬家公司很贵,我当时头脑一热,就说了,不用搬家公司,你去租个卡车我来开!说完就有点后悔,我其实没开过,但是看过别的朋友开觉得应该没问题。不过说都说了,大丈夫一言九鼎,别人能开,我也能开!

我在澳洲给别人帮忙次数最多的,一是搬家,一是机场接送,这事以后细说。单说帮朋友搬家次数多了,一般的双人床垫,冰箱,洗衣机,都是小意思,手到擒来。曾经开玩笑说,下次帮忙搬家搬点有挑战性的,比如钢琴,陶瓷浴缸什么的。所以虽然没有开过卡车,我把这个机会当成一次对自己的挑战:)按澳洲的交通管理规定,我的普通C类驾照是可以开3吨以下小卡车的,这件事,法律上没什么问题,问题在我。

话说早上到了租车公司,碰到朋友的另外一个来帮忙搬家的朋友James说他也能开手动车(这帮在澳洲学开车的人基本上都只会开自动车),而且以前在搬家公司打过工,我心里一喜,希望他能帮我减小点压力,不料等到了后面停车场取车,这老兄一看见3吨卡车,我还没问呢,他直接告诉我,sorry,这个车他开不了。我晕,没关系,咬牙上。

好么,一上车就歇菜了,打火打不着,一转钥匙卡车发出一阵刺耳的噪音,没打着。连试几次,邪门,左右看看,发现玻璃旁边有张纸写着,柴油车,请先加热30 秒左右再启动,原来在柴油车钥匙孔点火前还有一个位,加热。ok,加热30秒到前面表盘上一个小灯亮,再点火,终于打着了。接下去就倒车,挂了3次,也没挂上倒车档,结果还挂错了,加点油就死火。这个卡车的档太难挂了,挂没挂上完全没感觉,手柄又长又松,离合器也低。最后终于挂上倒车,卡车滴滴滴响起来,他们帮我看后面,我慢慢把车倒出车位。

第一关过了,第二关接着来。刚上路,发现3,4档我推不进去,但是车已经在路上了,只好从1,2,直跳5档,把离合半踩。不过这样过红绿灯路口,卡车加不上速,后面塞了一堆小车,我只好心道,不好意思,不是我的错,只怪你们运气不好。一路往鹏家开,在一个路口加速2换5,可能因为已经黄灯了,离合可能放的快了点,卡车一蹦,我就知道不好,死火在路中央就惨了。还好我心急脚快,把离合狂踩到低,卡车虽然蹦了一下,发动机又转了起来,阿弥陀佛,吓死我了。等达到鹏家,我发现已出了一身汗。

第三关,2个小时后卡车装满了鹏家的东西(我的乖乖,这家人才来澳洲2年,和我来了6年的东西都差不多了),卡车重量加大数倍,我能把它开到新家去么?请不要走开,广告后马上回来。
Are you moving? Please contact James moving company for cheapest price in whole Australia!

其实还好,这次我总结经验,开车前我先把从1到5档都摸了一遍,然后才开出去。这下爽多了,除了4档还有点难度,其它基本没问题。然后发现因为卡车离合不好(也许是因为出租用车使用太多?),挂上档都会有写齿轮撞击的声音,虽然很吵,但是证明一点,档挂上了。接着又发现加油的时候,踩到底引擎会发出很噪音,本来我一听到这种声音就会自然升档,但是这样卡车加速就更慢了,所以把噪音进行到底,先把速度提起来。这辆卡车逐渐在我掌握之中。不料,在一次转弯前换道的时候,我打灯,检查观后镜,转了头查盲点,然后才换,就这样刚换一点就听到一声喇叭,原来卡车车身太长,有一辆小车我没有看到和我并行,连忙伸手出窗外道歉。这个很危险,如果我换线换的快点就可能撞到他。又吸取个教训,卡车换线要把头伸出去转回来查有没有并行车。

等我把车开回租车公司的时候,已经非常轻松了,破烂吵人的卡车仿佛成了我的豪华坐驾,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卡车司机的辛苦,理解一点他们开车的难处,我开一天尚且如此,他们虽然熟练依然需要非常集中。很奇怪,卡车开的不快,我却开得得意起来,好象西部牛仔骑在刚刚征服的野马上。我把卡车停回早上的停车位,一切顺利,鹏和 James都用上了刚看过的无贼中的戏词,21世纪缺的是什么?人才!哈哈哈,全体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