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来澳洲这N年 -- 淡然回忆的流水篇

(2007-01-31 00:23:34) 下一个
第一年:

到的第二天被人扔在Martin Place, 自己一个人拿着地图找到去Chatswood的火车, 然后再转车去学校报道。。年轻气盛的我很是为自己的能力得意!到的第1个月跟国内认识的算是萍水相逢的却又知道会这里成为校友系友班友的比我晚到我按国内之约赴约去接他却在机场没有碰到而回到学校却找到人可是人家屁都不放一个一点都不领情的一个后来让我觉得他有强烈gay倾向的可是人家却每天斯混在恐龙堆里并非常享受的人闹翻, 原因却tmd简单的出奇 -- 一双拖鞋引发的争执。。。

到的第3个月错过一场突如其来的异国缘,原因也tmd简单的出奇, 那时候的我没有手机却不想留自己家的电话号码给人家。下车后拎着一大堆东西望着绝尘而去的bus骂自己是SB并且明白原来心动真的不如行动然后不由得捶胸顿足就差痛哭流涕一般的望着bus的背影发誓一定要用最先进的科技武装自己不再让这美妙的缘分擦肩而过。于是买了一个后来知道可以烤鸡蛋的爱立信黄色翻盖手机(如果大家还都记得)。可是那美丽的娇小的blondie再也没有在bus站出现过于是我的感情投资算是打了水漂。可是她那美丽的面孔火暴的身材却依然出现在我的梦中。最后的结果是偶在玩腻了那款爱立信之后把我的感情廉价的卖给了那个卖手机给我的烂仔并义无反顾的投入了Digiplus签电话送手机的计划拿到了一个老鸡鸭的大头机然后发现旁边好多中国来的靓女跟我是一个型号的手机--天造就的套磁的机会却没能用上因为我发现总有一个赛过牛粪或者让潘安去自杀的哥们比我更快的拿到人家的手机号码。。。

到的第3个月也同时在金钱的诱惑下开始我的打工生涯。在厨房里洗了不知道多少盘子之后总算明白了资本家是多么的万恶也明白了原来鬼老也可以做出一手正宗的中国菜泰国菜。在辗转于lane cove, north ryde,carlingford,padstow和liverpool之后总算是明白还是city好有好车看有美女瞧有烟抽有24小时的便利店可以买热狗吃也不用再担心中东或者是哪里来的哥们们到店里顺手牵羊不成拿着把不知道真假的铁玩意儿吓唬你也不用再为了50块钱去给万恶的上海老板卸整整两个集装箱的五金工具。于是就安家落户在city某要道上的一个news agency里面过起了只做周末朝5晚6的数钱机器。

未完代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