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荐我的自配五谷米,好吃,真的好吃。 (图)

(2007-01-30 12:48:06) 下一个


成份 (O代表organic,之后列的是购买来源):

糙米 brown rice (O, whole foods)
小麦 wheat (O, whole foods)
荞麦 buckwheat (O, whole foods)
燕麦 rolled oats (O, whole foods,我买的是regular的那种,thick也行,贵一点。)
黑野米 black wild rice (O, whole foods, 这个最贵,$5.99/磅)
苡仁 pearl barley (O, whole foods)
玉米面 corn meal polenta (O, whole foods)
小米 millet (中国带来的,产地河南井陉,whole foods也有,但是不是一个品种)
黑麦 rye (O, whole foods)
糯米 sweet rice (O, whole foods)
芡实 fox nuts (永和,或其他中国店。这个东西美国店没见过。)

前一阵有姐妹说吃杂粮的好处,又在lvrose的鼓动下我也开始吃。先是买了台湾马玉山牌的五谷米,号称有黑米结果找了又找一颗黑色的东西都没有找到,比例上来讲糙米占的成分最大,觉得可能是为了降低成本,因为糙米最便宜。所以我就开始自己配,大多数的东西都是在whole foods的bulk section买的,然后回来按照均等的比例配。最后算下来价钱和买现成配好的基本相当,但是里面的东西该有的都有了,而且基本都是organic。

吃法: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调整。我是煮成稠粥或软饭。如果是稠粥就是纯的五谷米,如果是软饭就和大米1:1的比例一起煮,主要是照顾家里的孩子。如果就大人,我们就不加大米。五谷米做成饭对孩子来讲太有嚼头了,肠胃负担太重。

五谷米里面的维生素和纤维含量很高,营养比大米好,而且味道真得很香很香,我以前从来没觉得饭可以这么"香"!刚开始吃的头几天很能清肠胃(不是说拉肚子哦)。因为纤维丰富的原因,对身体排毒很有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苹果和橘子 回复 悄悄话 en ,是真健康.有配好的卖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