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置顶rose hip oil使用的补充

(2007-01-30 12:48:06) 下一个
rose hip oil是一种carrier oil,可以单独用也可以稀释,配上意大利永久花精油使用就是去豆疤的圣品。如果你嫌质地太稠,可以加上其他的基底油稀释,比如jojoba oil。我现在就在使用,还加了carrot oil,ve,va,lavender oil,配了10ml,用了2个多月,效果不错的。

rose hip oil对去豆印和其他疤痕有神奇的作用。看到昨天有关此油的一些讨论,讲讲我的了解。

最经典、也是最基本(简单)的配方是:
Rose hip oil - 1 o.z.
Helichrysum essential oil - 6-12 滴(6滴是1%的浓度,12滴是2%)
Vitamin E:几滴(主要用的是它的天然防腐剂功能)

实际配制总量可以增减,按此比例就可以。

它对疤痕的疗效我真的是有深切体会。我生孩子是刨腹产的,口子那叫深啊,而且10cm长。我坚持每天早晚擦,2个月了,伤口明显变平,颜色变浅了。我是干皮,偶尔冒的豆豆等干了就用,颜色退的比较快。

菱歌泛夜说的配方是:“rosehip oil是一种carrier oil,可以单独用也可以稀释,配上意大利永久花精油使用就是去豆疤的圣品。如果你嫌质地太稠,可以加上其他的基底油稀释,比如jojoba oil。我现在就在使用,还加了carrot oil,ve,va,lavender oil,配了10ml,用了2个多月,效果不错的。“

有几点我需要补充:
1,“如果你嫌质地太稠,可以加上其他的基底油稀释,比如jojoba oil。” 基底油就是我以前说过的载油。可以加其他载油,但是我认为不是因为质地太稠,而是因为rose hip oil比较贵。rose hip本身是很light的,但它是最贵的载油之一,商家加上其他油就可以降低成本。如果真的是嫌太稠,就不要加jojoba,jojoba是比较不light的油,有点waxy。light的可以考虑kukui oil。

2,菱歌泛夜的配方里面提到了多种油,补充一下以下是精油:helichrysum EO (永久花精油), carrot EO, lavender EO,请姐妹们不要和carrier oil搞混。H油比另两种都贵,但在修复伤痕方面的效果是至上的,如果目的是去疤,就不用掺其他油了。除非,你是40岁以上,可以考虑加上少量carrot EO,增加对熟皮的疗效。

3,经油的使用注意:精油可以搭配使用,但总量一定不能超过2%。如果脸皮不属于老皮的话,最好控制在1.5%内。

4,一次调配最好不少于1/2 oz,就是15ml。如果10ml,又加上那么多种精油,很难把精油控制在安全的浓度以内。

5,carrot EO可以用,但是要注意,它是艳丽的桔红色,会把皮肤那块弄变色,当然洗两次就回来了。

6,VA我猜是Vitamin A。但是我还不知道可以自己加进去的,在市面上还没见过。学化学的姐妹知道VA可以制成成品吗?这方面我太不懂了。

以上认识is to my best knowledge,如有错误,请姐妹们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