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然美容护肤之四----我的Body & Hair不败家贴

(2006-12-19 15:30:35) 下一个
首先声明:我属于那种花钱比较抠的人——主要是没钱的原因。一个姐姐说得好:"什么会过日子不会过日子,还不是兜里不够坚挺,花钱,谁不会呀?" 我用的东西绝对不是贵的,但绝对是对得起自己的。

我很喜欢old fashioned肥皂的感觉,下面是我的一堆皂皂。这些肥皂都是在Heart of Iowa Soapworks买的(www.iasoaps.com)。有洗脸洗澡还有洗头的。全天然,没有化学曾泡剂(致癌物质),没有化学香精颜料。


从左至右:
1,Just Plain Goat Milk Soap
给孩子用的,没有香味,我家孩子用很久了。适合孩子和敏感皮肤。男的用也不错,没有香味嘛。

2,Dead Sea Mud
老公用的。适合油皮,dead sea mud有排毒功能,又富含微量元素。老公喜欢。

3前,Shea Special (Orange Patchouli),适合我的干皮。温和但又洗得比较干净。含了35%的shea butter,可见多滋润。

3后,Shea Special (Lavender Tea Tree),也温和,比orange patchouli洗得要干净点,所以我如果用自制的卸装油的话,就需要用这个洗。味道也好!

4,Rosemary Nettle Shampoo Bar。我以前也没用过肥皂洗头。这个洗了有点干,但老公的油头适合。味道真的好好闻,rosemary的味道。我们家的主卫主卧都是它的香味!我下次要order Hemptchouli Shampoo Bar,比Rosemary的滋润。用了给大家汇报。


从左至右:
1,Kiss My Face Styling Gel. 我以前推荐过,天然,无酒精。用上头发自然,不硬,没有白粉粉。味道好闻,淡淡的橘子味道。

2,Giovanni conditioner, 具体叫Nutrafix Hair Reconstructor。超级好用,用后头发好顺,好轻!

3,4,以前推荐过的Tom's of Maine牙膏,左边的是给孩子用的,右边是给大人用的。孩子用得真的是很yummie,但是味道不fake也不冲鼻。


最后要隆重推荐的是shea butter。它是我的大救星!我身上的皮肤是怎么也润不起来,直到用了shea之后。这个DD常温下是蜡状,用的时候用指头挖一小块,在两个掌心中间摩擦化开,然后擦到微微湿润的皮肤上。我一般是在刚洗完澡的时候擦,如果皮肤有点干了就喷点花水在擦。一开始擦有点油,几分钟就吸收了,一整天皮肤都很滋润。我手上也用shea。孩子的脸上身上也用。

shea的一个特点就是有强大的锁水功能。我在脸上现在也用,先擦moisturizer,然后在两颊和脖子轻轻拍上化开的shea,然后轻轻按摩一下让它吸收就好了。这样面霜里面的水分可以锁住。一早起来脸上都很滋润。白天用让我一天脸都不干。

shea要买raw and unrefined,里面的有效成分才最大化。最好是organic。图上这瓶是在Mountain Rose Herbs买的,刚从Shea Terra Organics定了一堆,还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图片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