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朝拜之路(9)伤了膝盖

(2024-08-07 17:44:45) 下一个

5/16 法国朝拜之路第九天 Saint Chely d'Aubrac to Saint-Come-Dolt

气温5-15度,多云转晴

有朋友说看到我们走“朝圣之路”想起西藏的朝圣者。可惜这两者太不同了,西藏的朝圣者是真正的为信仰而历尽艰难来朝拜,我们这条“朝拜”路上的绝大部分同路人各种信仰,各种经历,各种目的都有,以朝拜之名行游历之实。这条朝拜之路其实是一条历史文化之旅和户外活动的结合。

昨晚一觉醒来今晨左膝疼痛,下床马上变成了瘸子。想来也许是前天风雨中腿受了风湿,着了凉,昨天一路石头路上极速下山,膝盖吃不消,严重抗议了。早上吃了一颗谷维素, 没啥效果,估计这东西得长期服用,我这种临时抱佛脚的搞法没用。看看今天的路程20公里,1000英尺上,然后又2000英尺下,比较虐。咱一把年纪了,不跟自己身体较劲,坐车吧。跟客栈老板娘打听有没有巴士或出租车?老板娘爽快的说,我今天要去那个镇上办事,顺便拉你去就是。于是挥手与他俩告别,看他俩背着大包消失在转弯处。

在车上和老板娘聊天,原来她是乌克兰人,黑山共和国长大,嫁了个土耳其裔法国人,所以她现在手握乌、黑、土、法4国护照,真正的国际人。自从俄乌战争以来,她接收了好几家乌克兰母亲和孩子,也有亲人战死。所以她现在不看新闻,说起来都是泪。

说话间我们今晚住宿的修女院(Convent de Malet)到了,修道院要下午三点才接受客人,我将行李放下,继续跟着老板娘去几公里外Espalion 镇。

逛了中世纪古城Espalion镇,再到镇上的药房买了一个护膝。护膝盒子上写着8欧元,药房小姐却要收我12欧,为啥?她急急忙忙用法语解释,却如鸡同鸭讲。幸亏进来一位会英文的顾客,原来法国医生开的护膝国家医保出8欧,自付4欧,我没有法国医保就得付医保的8欧+自付4欧=12欧了。法国朋友说说看,我理解得对吗?

法国最美小村庄之一洛特河(Lot river)旁的古镇Espanlion河上古桥:

镇上红沙石大教堂

修女院所在的Saint-Come-Dolt 村简直就像一个从中世纪直接穿越到现代的地方。村里的古建筑给我一种魔怔般的感觉。注意到那教堂的尖塔上的旋转屋顶吗?

6、教堂旁边就是朝拜者休息区,很多徒步旅行者中午就地摊开睡袋在草地上打盹

朝拜者休息区不但有桌椅水源供徒步者们使用,墙上还有木雕的路线图:

今晚住宿的修女院。左下:修女院里的图书馆;右下:晚上修女院的教堂里有音乐会,早上还有专门为朝拜者们祈福的礼拜。想起上次住修道院还是上个世纪末,也是在法国。那时我俩还年轻,开车自驾在欧洲游荡。带着帐篷,有时野营,有时住青年旅馆,那次在法国东部住的修道院(Abbey) 比较古老,因为前一天下雨,野营的帐篷湿了,晾在修道院的草坪上,被山羊看中,一直来吃我们晾在外面的湿帐篷,因此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修女院看St.-Come-Dolt 村

村里的街道:

LD和儿子没有我的拖累,18公里,1000英尺攀升2200英尺下降,刚过中午就走完了。幸亏我没有跟他们去走,否则膝盖真要走废了

放2张今天他俩走山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