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美邮轮-智利圣地亚哥Santiago、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

(2024-07-11 11:42:26) 下一个

除了10多年前的阿拉斯加邮轮外,这是我第二次坐长途邮轮旅行,值得纪录一下。

3/15 智利-圣地亚哥Santiago、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

从旧金山飞了13个小时才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没想到同一个美洲大陆上的地方比飞中国还远。飞机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位70多岁的退休银行女经理,和我一样也是飞到圣地亚哥去坐邮轮。和我不同的是,她是坐北上的奢侈豪华维京人船Viking Cruises,而我是南下的大众化挪威邮轮(Norwegian). 据她说,自从退休以来,她已经坐过10多次维京人邮轮了。

这次把LD撇掉和一群朋友们同行到南美坐邮轮,先飞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由留学中国5年的智利帅哥领着游圣地亚哥和世界文化遗产的Valparaiso市,在V市住一夜,第二天上船。智利帅哥虽然在中国呆了5年,中文却不如英文,好在同行的大妈们都是英文流利的美国华人,导游也就乐得用英文代替磕磕巴巴的中文来讲解了。 

1、智利最著名大教堂:圣市武器广场的圣母教堂

2、总统府,因为3年前的大游行,现在总统府戒备森严

3、市内小山

4、山上的小教堂

5、山上看圣迪亚哥市

6、V市政府提供的上山的电车,车票100披索换成一美元可以买9张票。

7、专心致致在看西洋景的人

8、晚餐桌旁的风景

9、V市有名的涂鸦一瞥

挪威Norwegian 邮轮南美16天大概的行程:

头尾加起来一共16天,沿途停靠7个点,但是因为气候原因,有的点不能靠岸。比如第一个停靠点码头Port Montt 因为风大,不能停,因此我们预定的陆上一日游也泡汤了。幸亏车游是跟大旅行社Viator订的,虽然到了要下船靠岸的时候才知道不能靠岸,早已过了免费取消行程的时间,但是电话过去很痛快的就退款了。而船上因为没有靠岸,每人补贴20美元。

3/17/2024 邮轮从离圣地亚哥和V市都有上百公里的港口San Antonio出发,开始了我们在海上和港口为期14天的行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的,大热天的,躲在家里还债 :)我也不知道他们看什么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又出去玩了。看日期是欠了好多游记的债lol
好奇西洋镜里看什么?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生动有趣,感受到作者的旅行趣味。十分有幽默感,让人忍俊不禁。期待更多旅行故事!辛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