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本-初识北海道

(2024-06-22 11:50:05) 下一个

10/10 从河口湖到北海道

要按LD的意思,最好是坐新干线去北海道,一来可以让他这个乡下长大的孩子开开眼,二来可以看看日本乡村。不过后来仔细琢磨下来,新干线费时费钱不值得,就改坐飞机了。路线是:坐大巴从河口湖到东京新宿大巴站,转火车到东京羽田机场(Haneda airport),东京飞北海道新千岁机场(Chitose $91/人)。第一次在日本国内坐飞机,首次见识了日本人的高效,以后坐得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

然后去租车,体验了日本顾客至上的服务。在机场的Alamo租车台,服务员给了我们一个号,并帮我们叫好了交通车,送我们上车,鞠躬再见。在停车场,已经有另一位服务员在等着我们,带我们来到车旁,不厌其烦地给我们演示车上的各种设置(日本是靠左行)。日本车上的导航比谷歌地图精确很多,尤其是在北海道这种比较荒野的地方。

再然后,我们就开车上道了。这才发现,车上的导航那个啰嗦啊!喋喋不休说个不停,

一会儿"开太快了!"

一会儿"太危险了!"

"转弯速度太快!"

"开了2小时了,要休息了!"

……

天!LD哭笑不得的说,"这是我的二老婆吗?一个老婆管我开车还不够,又来一个更啰嗦的!"

本来也是,我家娃们从来就是抱怨LD开车太温柔,没想到来了日本,他竟然成了“危险驾车”分子。

北海道美丽的田野

到北海道第一夜我们宿在富良野,旅馆隔壁就是以“东方薰衣草”美景而闻名的薰衣草富田农场。虽然不是季节,我们还是到农场走了走,看农工们维护花田,看灰绿色的薰衣草成行成片。

除了富田,北海道还有无数的花田,不光是薰衣草,而是布满丘陵山坡的四季花卉!

四季花园,四季有鲜花。十月到四月免费入园

由火山爆发造成的“白须瀑布”水是蓝色的,流到下面的“蓝水池”

“搓板路”(Roller-coaster ro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们的导航是一个温柔的女声,就是太啰嗦了。LD后来试着关掉导航声音却不行,只好忍着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田和蓝瀑布太美了!
看导航的啰嗦,我笑S了。听说日本导航可以换声音和语气的,有的就是直接骂人的那种,不知道什么人会喜欢用。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喜欢我的游记。不过写文章的我不是LD,是被领导的 :D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LD的文章真是幽默又风趣!旅行日记里不仅有沿途风景,还有车载导航的“不懂人事”,让人忍俊不禁。期待LD的更多旅程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