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多洛米蒂 Dolomites Cortina 地区 (1)

(2024-02-24 13:09:23) 下一个

9月9号,花了多半天的时间从爱尔兰的Cork市来到了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区的多洛米蒂地区(Dolomites)。Dolomites翻译成中文就是白云石,因为这一带的山体均为白色的大理石组成。自从9年前走了勃朗峰转山(TMB)我就喜欢上了阿尔卑斯的风景,和这里的好吃好喝好步道,所以这次专程来多洛米蒂爬山,今晚下榻的Cortina市在多洛米蒂地区的东部,是来此爬山的人们起步的地方。订的旅馆Bellaria, 在这里住3天,准备每天去爬不同的山。

清晨6点就到了Cork机场,在登机口对面的贵宾室(Aspire lounge)匆匆塞了几口食物,一杯热茶才喝了两口,就听到广播我们的航班已经是最后登机了,只得拎起行李飞奔去登机口。欧洲廉价航空公司Ryan Air的航班居然提前起飞,并提前到达意大利威尼斯的Treviso机场,机上乘务员都是波兰人,乘客中鲜有亚裔面孔,我俩是整个飞机上唯二不拿EU护照的,结果在意大利出海关时,倒是外国人通道上人寥寥无几,EU处排长队。下飞机后在机场拿到租的车,这次是一辆油电混合的小手动挡车。拿到车我们马上上路,因为有了爱尔兰自驾的经验(左行+手动+弯曲窄道),在意大利自驾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Cork机场的贵宾室Lounge挺不错的,可惜我俩为了赶飞机,胡乱塞了几口就跑了。

看到阿尔卑斯山上的冰川了!

从威尼斯开往多洛米蒂的路上,离山越来越近:

到达Cortina趁时间还早,我俩坐缆车上到Faloria山上,原来以为下山不费劲,没想到这个步道非常陡峭(3英里长1000米高)而我俩放下行李就来爬山,即没穿登山鞋,也没拿登山杖,打了一场无准备的仗,后果当然很严重,到多洛米蒂的第一天,这么个短短的步道,让我生平第一次两个脚拇指都走出血变成黑拇指,6个月过去了,还有一半黑着。哭

缆车上山:

缆车上的山景:

陡峭的下山小路:

Cortina 的旅馆房间的阳台上的景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这还是才开始,Dolomites到处是景,确实是值得一去再去,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好厉害!开左边手动挡!
这里的山景好壮观。我觉得不爬山住几天都很舒服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