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 艾克斯普罗旺斯(二)

(2023-05-05 17:10:42) 下一个

法国 艾克斯普罗旺斯(二)

第三天 租了两辆自行车(自行车行信息:Aixprit Velo 45E for ebike, 35E for trek bike, 2000E credit deposit.)到艾克斯附近去骑车,今天骑了46公里。虽然在车行详细的和店主讨论了路线,真正上路了,还是困惑多多。计划是从D17号公路出城,然后沿着自行车专用道回来,这样就可以骑一圈不走回头路。中午骑到了小村庄Rousset, 吃了中饭,却找不到地图上的自行车道。正好旁边有一群骑友,都是马赛邮电局退休人员自行车俱乐部成员。我走过去问路,大部分人不会说英语,最后推选出Jean Pierre, 说他去过美国,曾经花了4个月的时间从新奥尔良一直骑到西雅图,也就多少会一点英语。Jean也正好要骑车回马赛,可以带我们一段到回艾克斯的自行车专用道。边骑边聊中,得知Jean已经70多了,今天要骑100公里!额的妈!

1、骑车穿过艾克斯市大街上的市场

2-4、骑车途中,前面那座耸立的大山就是Saint Victoire山

爬山

这种时候我的电助车就充分发挥优势,将LD远远地甩在后头:

狭窄的D17号公路,错车都需技巧,加上自行车,就更需要耐心:

说到D17号公路,这条贯穿法国南部的东西向小公路,是我们的老熟人了。14年前在法国南部骑车时,就是沿着D17 号公路从西边骑进艾克斯的,今天骑的是当年没有走过的艾克斯以东的路段。

爬上山来,风景这边独好!

下山喽:

山下的葡萄园:

中午休息的Rousette 小村中心,在这里吃了中饭。看到一家面包房里的点心诱人,忍不住买了大大小小好几包,店主操着生硬的英语告诉我们,他是这家店的第三代传人。闻言,我又买了一包榛子饼干,多少也算为本地经济出微薄之力。

5、回去的路上,70多岁的Jean Pierre 一马当先给我们带路

第四天 在艾克斯的最后一天,我俩决定坐公交车随便找个村子去走走。从Marine村走起,翻山越岭,走到 Le Tholonet 村,途中经过了Aqueduct(水渠)和左拉湖(Zola Lack). 6公里。

6、水渠Aqueduct 

7、左拉湖(Zola lake)。今年欧洲夏天大旱,湖水位比较低:

这里是当年塞尚常来写生的地方,100多年过去了,也许我们看到的还是同样的景色?

塞尚这幅画中的水渠和背景里的Saint Victoire山就是我们今天走过的地方:

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我们就悲剧了。

这条步道估计走的人不多,我们随着“All Trail”的地图披荆斩棘走到了一个悬崖前,就怎么也走不下去了,探头往悬崖下一看,左下方有个老石桥,应该就是正道吧。可是除了爬下悬崖没别的路可以到桥上。LD有恐高症,于是派我先行探路。

先看看我必须爬下去的悬崖底,这摔下去,断胳膊断腿是轻的!

再看看我手脚并用跐溜下来的地方:

好不容易跐溜下来却错过了石桥,还得再费劲爬上去。上得石桥一看:咦,右边那是啥?不是有条石岩上琢出来的台阶吗!说不定还是当年塞尚走过的路!闹半天,都是不必要的惊险。还好没有在这里出什么岔子,回头我一定要在“All Trail”上留个言,希望后人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

剩下的路就好走多了,可是因为这个悬崖的有惊无险插曲,我已经精疲力尽,走走歇歇,把带的食物和水都吃喝得干干净净,好不容易磨蹭到公路上的汽车站,归心似箭。

法国乡村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