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Istanbul

(2020-07-14 14:40:53) 下一个

因为微信发达,这次希土游,俺想说的想写的每天实时在微信里文字图片多媒体的与朋友们嗨过,原本写游记的那种交流的渴望,一旦被满足了,也就完全没了再坐下来好好想想,认认真真写一篇的兴致。真是成也微信,败也微信。可是,最近几天在土耳其发生的种种事件,勾起了在那里9天的点点滴滴回忆,竟又有了提笔的冲动,能坚持多久不知道,咱走着瞧吧。

前面说过,这次游土耳其找了家本地的旅行社,www.ertungaecir.com ,安排的私家团,很专业负责,从伊斯坦布尔接机开始,到库瑟达斯送上船,一路机场旅馆接送,每天的游览,午饭,安排得十分妥当,旅程可根据大妈们的任性要求,随时修改。每个地方都是一辆15座空调车,一名有照导游,从下飞机到上飞机,专为我们6人服务,全程陪同,感觉很爽,价钱也适中,大力推荐。

土耳其历史悠久,地处欧亚交接处,文化宗教丰富,是个很值得花时间去好好看一看的地方。

这次我们6人3地,加拿大的D君最先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我的航班比D君晚2个小时,说好她在出机口等我。结果俺出来一看,没人啊!一路东张西望,出了海关仍不见D君影子,我心里开始嘀咕。顺便说一句,土耳其的电子签证,对美加和国内一样,网上申请,$25,即申请即得,过关也非常容易。结果出了机场了,还不见D君影子,也不见旅行社接机的牌子,这下俺可有点慌了。在出口接机的众多牌子中来回寻寻觅觅,仍不见俺的大名,更不见D君倩影。咋办?找到机场问询处,既不肯广播找人,也没有电话借用。只好到对面小店,花2欧买了一张4里拉(1欧大约值3.3里拉)的坑爹电话卡,找到大厅那头的公用电话,给旅行社的玛利亚打电话,先找到接机的司机再说。捣鼓半天公用电话,总也打不通。望着满厅陌生人行色匆匆,俺真有点叫天不应喊地不灵的悲催感。正一筹莫展时,旁边椅子上一个捂着黑头巾,只露一双大眼睛的妹妹小声问:Don’t know how to make the phone call? 我喜出望外,点头如捣蒜。妹妹拿过电话卡,也不知怎么拨的号码,居然通了!听着电话那头玛利亚的声音,我差点激动得掉下了眼泪。组织啊,可算找到你啦!

其实司机半小时前就到了,而我也在大厅找了半个多小时,怎么居然就是没有碰上!拉上司机,又继续在接机大厅内外往返寻找D君不得,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也已经心身疲惫,在问询处给D君留言,让她给玛利亚打电话,司机先送我去旅馆。在去旅馆的路上,玛利亚来电,告知D君已与她联系上,她马上会派车去接,这次先说好在问询处前等候。有了接头地点暗号,之后的一切就比较顺利。我姐他们从国内经莫斯科转机的一拨,本来应该半夜12点到,结果飞机晚点,凌晨2点才到。好在接受先前的教训,赶在他们从莫斯科上机前,通知她们出站后到问询处去等,结果倒是她们这组“英语盲”们无悬念地顺利到达旅馆。这次接机小波折,使我对选定的土耳其旅行社有了信心。

教训:不同时间到达的情况下,一定要约好碰头地点。上次我们去意大利,行前LD专门研究了罗马机场地图,与姐约好在“碰头点(meet-up point)见面,虽然姐们没有遵守纪律,擅自跑到我的出机口来等我,提前碰上了头。即使万一没碰上,也没有关系,还可以在”碰头点“死等。

第二天上午9点旅行社派的导游奥斯曼(Ausman)准时到旅馆大厅来接我们。矮矮壮壮的地道土耳其人奥斯曼,跟上次在乌鲁木齐给俺们榨石榴汁的新疆人长得一个样。不同的奥斯曼在美国留过学,,英语流利。据他自己说,他的职业就是专业导游,仗着英语好,自己当老板,freelance 从各个旅行社接客。,是伊斯坦布尔市被成丁字形的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 Strait)和金角河(Golden Horn River)分成3部分。我们的旅馆就在海峡这边欧洲部分的老城区,Saruhan Hotel。此旅馆地点极好,可徒步到几乎所有老城的大景点,却又藏在安静的居民区里,价钱非常公道,早餐十分丰盛,屋顶餐厅上的海景迷人。

其实老城徒步游(Istanbul Old City walking tour)咱们自己也可以搞定,不过有奥斯曼带队,省了我不少事。

蓝色清真寺内外(Blue Mosque inside and outside)

21685090819_76b41a1e57_z.jpg

21872047065_4f65678859_z.jpg

Topkapi palace, Hippodrome,

Basilica Cistern, Grand Bazaar, 

在这里买了几个漂亮的小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