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庭记

(2014-10-03 19:50:03) 下一个
几个月前,在家门口不远处吃了一张交通罚单。罪名是,违反了第2146.500号交通规则,规定必须在离左转弯200英尺内才能进入转弯道。而我在离左转弯的红绿灯350英尺的时候,就进入了双向转弯道。

一个月前,收到通知,问我是认罚交钱免灾,还是不认罪上庭辩护。俺填上不认罪,愿与警察叔叔当庭对证,附上预交的罚款,庭上判决后,根据判决多退少补,贴上邮票,寄出去了。

又一个月后,收到法庭通知,于某年某月到本地高级法院出庭。以前俺也听过很多因为交通罚单出庭的故事,听得最多的就是如果警察没来,算他败诉,你就赚了。于是很多人都抱希望警察不来,可以免去破财。今天在庭上才发现,那样的好事儿哪里轮得上俺。如今的警察早学乖了,庭里右边一排坐几个犯事儿的,左边就有一排警察都那儿等着呢。警察没来的,人法官今天根本不审,让人改天再来。只有一个,已经改了一次日期的,今天警察没来,他就算赚到了。

法庭门上贴了一张表,10来个人的案子,俺的在最后。鱼贯进入法庭后,剔除警察没来的,还剩6、7个,就开审了。

俺的名字在后头,就先坐那儿看别人怎么审。这是人生第一回,咱也长点儿见识不是?有个白GG,超速,还没带保险,罚款1200. 他在法庭已经是几进几出了,今天带了洋洋24页辩文,要与法官好好的斗一场。没想到,几乎是一开口,就被打回去“Reject!”。4、5个回合之后,讪讪退下,临走留下一句:我还要上诉滴!还有一个老中帅哥,也不知是被法官的气势压倒还是咋地,法官问他认罚还是庭辩,他居然马上交钱认罚。这俺就不懂了,既然愿意交钱认罚,为啥还劳民伤财巴巴地跑法院一趟呢?一张邮票不就解决问题了?后来听到法官在那做算术,敢情来一趟可以减不少钱啊?俺还在那琢磨这个案子,就听见叫俺的大名,轮到俺了。

手忙脚乱地将包包塞桌子下,俺就站到法官面前了。法官先问我,认罚还是庭辩。俺还没转过弯来呢,反正不认罚就是了,那就庭辩吧。先是诉方的警察发言,没想到警察叔叔工作还很仔细,打印了2张谷歌地图先让我认了,再交到法官手里。早知道俺也打印几张地图,有图有证据,才好说话呀。亏了亏了。叔叔还说,他拿皮尺量过了,我出来的地方离交通灯整整350英尺,被告绝对违规了。

轮到我发言了。俺说,警察叔叔说得对,那天交通确实很拥挤。左转道上很多车,我出来的地方离交通灯虽然远,离排队等待左转的最后一台车绝对没有200英尺,因为我等了3次灯才轮到左转。法官说,那你还是违规了。我说,如果我等到离交通灯200英尺的地方才上左转道,将会给我自己和别人带来危险。
(补充一下,当时俺是人生第一回上法庭辩论哈,吓得够呛。手忙脚乱地拿着一个买菜的塑料包不知往哪放;前言不搭后语,语无伦次地好歹将上述内容说出个十之八九。也不知道法官听明白了没有。哪比得上现在坐在家里,十分冷静,有条有理地将理由阐述出来。)

法官大人问警察,你有什么补充的吗?警察说:没有。

法官大人于是说,让我回去想想,会将判决书寄给你。

哦,这个结果倒是俺没有预料的。同学们说说,法官回家想了以后,会怎么判呢?要是他回家跟老婆吵一架,俺就输定了;要是老婆给他飞个吻,俺的胜算就比较大。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判决书2天后就寄来了。有罪,减罚款。减了约100元。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博客!幽默而且极其生活气息浓。不知这个罚单结果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