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本七日的流水帐(二)

(2010-05-06 22:17:30) 下一个

日本七日(二)

第三天:京都,晴。上午游金阁寺、龙安寺、仁和寺;下午游东本愿寺、西本愿寺、东寺、火车公园

今天天气极好,此时的日本,不冷不热,是旅游的好时候。下个星期就是日本的“黄金周”,长达一星期的假期,是日本人出门旅游的旺季。俺好在提前一个星期来了,否则京都一定挤得不行。住的Super Hotel, 是个西式的连锁旅店,日本人称其为Business Hotel,多为出差人准备。对比日式榻榻米家庭旅馆,更适合外国人。

金阁寺:

龙安寺前的樱花:

龙安寺里著名的“Rock Garden":

龙安寺里著名的“Rock Garden"与俺想象中的相差太远,到了跟前楞了半天还没醒过神来。据说此“花园”给人启发,于人遐想。俺也努力在那凝注良久,无奈半分遐思也木有,唉。

寺里山泉:

仁和寺里的行宫“会议室”:

茶道:

仁和寺里佛学院的小和尚们出来做工前,先拜一下佛:

京都车站附近的东本愿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也是京都唯一不要门票的寺庙:

在京都的一天半,看了不下10个寺院。Kind of sick of it. 明天还有半天,坚决不看庙了,准备去逛逛皇宫和神社。

现金:

到日本时俺身无分文日元,朋友说坐地铁到她家要¥160,得先在机场ATM取一些现金。我取了¥20000(约$220),机器吐出来2张¥10000票子。结果在地铁站自动购票机那儿,最大票额只收¥1000。俺有钱也买不到票,正无计可施时,见到两个学生模样的法国人,也在琢磨那机器,俺就问他们知不知道怎么用大钞票买票,他们琢磨半天,还是不行,就干脆一人出一点钱,帮我买了一张票。再一次证实俺的“世上还是好人多”的理论。当然俺“merci beaucoup"说了好几遍,到了才知道人家是俺们的邻居加拿大魁北克省人,比俺早一天到日本。:)

我在日本时,一般大一点的开销:旅馆、用餐、购物等都用信用卡。不过7天下来,¥20000的现金也都用完了。比如吃饭,¥2000以下的我一般就付现金。昨晚在火车上遇到的日本MM建议的“五行”饭店吃晚饭。她给我推荐“grilled soysauce ramen" (kogashi-shoyu-ramen) Google 翻译成“酱油拉面”,¥850一大碗,价廉物美。看来那晚俺是这家店里唯一的外国人。只要客人往门口一站,店员赶紧点头哈腰,开门、接过伞、高呼“欢迎!”其殷勤之过度,常让我觉得尴尬,不知如何对答。日本不收小费,人家服务再好,俺也只能以点头哈腰回报,郁闷ing.

俺这样的单身客人,就被安排在吧台坐着,正好看大厨于大火熊熊中将俺的酱油拉面烧出来:

热腾腾的面端上来了,帅哥 waiter一边警告俺“hot! hot!" 一边递给我一个纸的大围兜(apron),看我迷惑的样子,又示范给俺看, 原来是防止酱油汤溅到衣服上的。

“酱油面”菜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沉默的羔狼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正准备去日本自助游,LZ文章大大的有用。
粉红豹~Lucia 回复 悄悄话 LZ的游记真好看,
期待更新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