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奥妃走了

(2008-10-17 21:46:05) 下一个
奥妃是我家的猫咪,到我家来时,就已经很老了。

奥妃长得不错,70多岁的老太婆(据说猫龄14=人龄70岁),却像个如狼似虎的中年婆姨,毫无老态,每天在外面野,将咱家附近的鸟窝捣了好几个,有一阵子弄得俺家前后都是血淋淋的小鸟羽毛,非常恐怖。

奥妃特别粘人,人来疯,见人熟,不管认不认识见人就往人身上蹭,强迫人家抚摸她。我不在家的时候,LD惯她惯得厉害,每天晚上非躺在他身上睡觉。俺一回家,二话不说将她赶出睡房,她就天天晚上在我们的房间外撞门,弄得俺提心吊胆,怕她自残。奥菲是老二的宝贝,每天晚上要将她抱到床上同寝,可惜老猫看不上这小屁孩,待到儿子一合眼,她就溜之大吉。

近一年来,奥妃越来越挑食。LD问了朋友,说这是老猫的特点。莫法,俺跑遍附近宠物店,买来各式点心让老猫尝试。到后来,干脆不吃干食,只吃罐头了。罐头就罐头吧,俺买来鸡、猪、羊、牛各类肉食猫罐头几十听,任其挑选。一个多月前,我发现奥妃的肚子突然大起来,身子却日日瘦下去。虽然饿得喵喵叫,可吃了一口食就走开。

今天我上班时,LD打电话来,说带奥妃去看病,兽医说她不幸长了肿瘤,没救了。LD就自作主张让兽医给她打针,让她安静的去了。咋一听到,我都愣了。怎么,奥妃就这么走了?没有告别,没有最后的拥抱?呆坐片刻,想到从此再也看不到奥妃了,不禁悲从中来,坐在办公室里,眼泪就哗啦啦的流下来了。晚上,孩子们都回来了。我们全家一起给奥妃举行了简单葬礼,奥妃就永远睡在俺们的果园了。

别了,奥妃。谢谢你与我们共渡的3年 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着~ 回复 悄悄话 flowers to the kit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