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小壁炉的变迁

(2008-01-20 20:43:18) 下一个

家里去年装修完后,怎么装饰起居室里的壁炉那面墙是个很棘手的事。
这个起居室的壁炉在墙的右边,大大的壁炉使得这面墙看起来不平衡。我以为买个足够大的平面电视( 50 寸)放在左边就行了,没想到比起庞然大物的壁炉来, 50 寸的电视就像一个玩具。怎么用最少的投资,来最好地装饰这面带大壁炉的墙,成了我们室内装修的一大挑战。

Here is how it looked then:


当时有三种建议:
1. 用大理石或其它自然石料将壁炉包起来,再装上一个传统式的壁炉架 (mantel) 。找来的装修工给的估价是: $1000 (marble wall) + $1000 (a nice mantel) 。可是即使是花了钱这么装了,还是不能解决这面墙不平衡的问题。所以这个方案被我们轻而易举地否决了。

2. 在整面墙上建一个大的壁橱,将右边的壁炉和左边的电视都建入壁橱里,还可以有很多 display, storage area。这个方案肯定可以解决这面墙不平衡的问题。但是一个大壁橱,可能会使这个本来很 airy and open 地方变得拥挤起来。 Cost for this option: $3000 for custom made wall unit.

3. 我在网上将我们面临的挑战贴出来后,有位室内设计家给我们寄来她的想法。她的设计开阔了我们的思路。我很喜欢她的设计:墙选用砖里最深的红色油漆,将在视觉上使壁炉消失。长长的简单的 mantel ,可以将这面墙连成一体。唯一不足之处是这个设计很现代而我们的起居室的装饰风格是比较随意的家居格调。
这个设计的另一个优点是价廉:既不用贴大理石又不用打大柜子,不过买一根大木头装上去就是了。后来我到 lumber yard 去找合适的木头时,才发现其实这么一根大木头,又要有好看的木纹、又要少结疤,还真不便宜。不过那是后话了。

用 photoshop 做的设计:


结果最后采用的设计是上面那个与我们自己喜好的折衷:
LD 很喜欢我们现有的墙壁颜色( Benjiming Moor Antique white) ,请旧金山中国人的壁柜厂做的 mantel. 颜色与我们起居室的门窗相配。
 
Cost: $450 for the mantel and installation.


现在看起来好多了。但是革命尚未成功,筒子们仍需继续努力:

  1. LD 筒子仍觉得裸露的砖头不好看,认为如果它们刷上油漆,可以更进一步地改进视觉效果;
  2. 装一个玻璃壁炉门;
  3. 将电视装回墙上去。

上星期周末,咱俩同心协力,将壁炉刷了漆,又将客厅里壁炉的玻璃门拆东墙补西墙地装到这个壁炉上,除了还没有将电视装回墙上外,这个壁炉到此终于算是完工了。 Cost: $30 paint, 2 hours my time.

1/10/08 Painted fireplace: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放电视的柜子是从Ikea 买来的便宜货,看上去很是底气不足。LD 发话了:等到哪天他心血来潮,自己打个来取代 。不过从俺们这个壁炉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才完工的先例看,那还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呢。 反正俺是绝不会憋住一口气等着的,那样俺早就憋死啦。

总结一下哈:
1、设计好坏是关键。把好设计关,小钱也能办大事。
2、设计要整体来看,有时虽然单独看着不错,却不一定能适当地融入周围环境。
3、刷油漆一来价廉物美、二是省时有效,是快速室内装修的好办法。老中动不动就喜欢贴大理石,石头可以给人豪华的印象、也会让人觉得冰冷,不一定适合起居室温馨、亲近的气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uan2 回复 悄悄话 似乎最原始的最有韵味!当然大多数亚洲人不喜欢这种风格。
wws_mom 回复 悄悄话 Hi Laoyangdelp, 你家的壁炉的旧貌和我家的一样。我为怎末改造我家的壁炉发愁了两三年了。看了你的贴,我真得非常高兴。只恨自己没早点拜读。我也打算采用同样的装修办法。不过我不知道你说的旧金山中国人的壁炉厂是哪家。你能不能告诉我。多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