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问有关孩子教育的事

(2007-02-02 22:05:14) 下一个

本人属于比较懒的家长类,从来不问功课的事。前几天偶然翻开我家老二的家庭作业,才发现他认认真真做的作业,几乎题题都错了。以前我们也知道他不是academically inclined child, 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糟。

这样的孩子,以后可能就是上community college了。老实说这对我们这些都是靠读书出国的父母来说,是个shock. 加上其他孩子学习都很优秀,怎么正确处理对他的 expectation 对我来说是一个challenge.

我的父母都是大学生,兄弟姐妹也都是名牌大学出来的。在中国的那种精英教育下长大的我下意识地就 equal academics to personal success. 而且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来 handle his academic failure.

不知这里有没有这样的孩子的家长?希望我们能交流一下经验、比如说 how to overcome our own shortcomings, 怎么培养不会读书的孩子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幸福自足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