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起一件事,才发现惯孩子真得很不好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前两天,因为女儿哭得厉害,就心软下来,折回家里给她拿了她的宝贝小鸟。后来想起一件事,突然惊醒,以后类似的事情再也不能太惯孩子了。

那天我女儿生日,最后剩下3个小朋友在我家想多玩一会,我自然高兴。其中有个小男孩KV,他妈妈比较惯他,以前我写过一个帖子讲过一次。连我女儿4个小朋友,在jumper里跳,他坚持拿一个像小砖头一样沉而硬的小猪存钱罐,这在jumper里很容易砸到其他小朋友,很危险的,他妈妈居然不管。
后来4个小朋友跳累了,就跑到后院玩,这个小男孩就要求我们把jumper的气放掉。我开始没吱声,因为别的小朋友可能还想玩。后来他妈妈找我劳工,请他把气放掉,我劳工碍于面子,就做了。
事后和另外一对父母谈起这件事,都直摇头,都认为这样的事情,应该约束孩子。得出的结论是以后少和他们一起玩。
想起自己惯孩子,虽然没他那么极端,却也需要注意了。惯孩子其实是害孩子,当别的孩子躲得他远远的,当这个社会不按他妈妈一样去照顾她的任性,对孩子的冲击和创伤是很大的。
想想孩子还是吃点苦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