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投资,投机是一定要做的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特别是男的,如果没有一点这方面的经历,真是缺点什么。
我们家来美5年,买房3次,卖房一次。到目前我们尚没有绿卡。我一手做主。虽然我们来美时也没什么钱,而我们夫妻两个加起来的工作时间也只有5年,工资也不高。但我还是去做了,人生在世,年轻的时候没有必要太畏手畏脚。我玩股票也3年了,主要是冲短线。
我觉得投资主要有下面一些好处:
1。给你一个提前退休的梦
2。逼着你去关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去做一些思考
3。你会因此了解到很多公司和他们的产品
4。洞察人心(主要是自己)内在缺陷
5。把钱看称一个活的东西,在钱上不太认死理
。。。。。。
坏处吗,操心,皱纹多长了一箩筐,现在起床不敢照镜子。
我是过了30才有一点经济头脑的,以前只知道上班挣工资,小时候没有得到一顶点的财经方面的教育。
我在想等女儿大一点我一定教她如何看待钱,还要有一点投资的概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